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净慈寺蜜枣粽 送给爱西湖的他们

2017-05-29 15:11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杨晓政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晓政) 昨天,杭州净慈寺厨房里的蜜枣粽子香喷喷出炉。

  淘糯米、洗粽叶、裹粽子……先把粽叶卷成锥形,撒一把纯白糯米,加两颗饱满的暗红色蜜枣,拉一根白线紧紧扎几圈,一个斜四角粽便成型了。裹好的粽子用蒸汽炉煮熟,热腾腾的糯米香就漫延开了。

  净慈寺义工们分工明确,手艺娴熟。陈女士今年49岁,家住万塘路附近,为了裹粽子,她凌晨四点起床,乘1个多小时公交车到净慈寺义务包粽子,足足忙了半个月。

  “我们走了好几家农贸市场,尽量挑选最好的食材。粽叶是杭州粮油蔬菜批发市场买的,是干粽叶,纯天然。东北糯米则是从农都市场选购的。蜜枣是省内产的,购于近江食品市场。”净慈寺方面说。

  净慈寺的素粽子做得不多,其中约5000只粽子和香囊一起,送往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送给社区孤寡老人、西湖景区执勤交警,也特别送给了爱西湖的他们——比如苏堤怼“野泳”的白衣伯伯、西湖鸳鸯护卫队、西湖水域管理处的“撩湖兵”们和西湖志愿者等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