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端午来临,动物吃货们有口福了

葡萄、香蕉、鸡蛋各种馅的专属粽子尝起来,连粽叶也要舔一舔 动物园工作人员说,动物口味不一样,喂食有讲究,配比还要讲科学

2017-05-29 09: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邹明燕

  包粽子啦!记者 董旭明 摄

  看到绿色的粽子,环尾狐猴还有些懵。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邹明燕) 端午节来临,粽子吃起来了吗?

  昨天一大早,杭州动物园的保育员们就忙了起来,清理粽叶,搭配内馅,为的就是让动物们吃到自己最心仪的那口粽子。

  经过保育员们一个上午的忙活,中午12点半,动物们的美食时间到了。

  动物们端午开吃专属粽子

  尽显吃货属性

  今年入驻新小熊猫馆的10多位“萌主”,是头一次尝鲜粽子这个神奇的食物。这不,保育员刚端着一盆粽子进场,就有两三只聪明的“吃货”围了过来。

  小熊猫的粽子是牛奶水果粽,里面包着的是它们最爱的水果,有甜甜的苹果,水水的梨,熬得有点稠的营养粥是粽子的主体,粽叶外还浸泡了牛奶。

  一闻到这味道,小熊猫们都不想走了,吃完一个粽子,还想再要一个。其中最贪吃的一只更是在所有的粽子都发完了后,还死死地拉住保育员的衣服,不肯放开。

  黑猩猩馆很快也鸣锣开吃。相较于小熊猫家的粽子,黑猩猩的粽子就名副其实多了。馅是来自山东的大红枣,里面还放了葡萄和玉米,包馅的就是我们吃的大米饭。

  一开饭,精明的黑猩猩就上演了抢粽大赛,每只捞了两个,就各自散开去了。

  猴馆里的环尾狐猴,松鼠猴、黑帽悬猴也都吃到了属于自己的粽子。

  环尾狐猴的粽子沉甸甸的,葡萄、香蕉、红枣、苹果、胡萝卜、青菜、窝窝头、鸡蛋,光听着这些内容就十分丰富吧。

  看着绿色的三角形物体,环尾狐猴一开始还有些懵,拿到手研究了一会,便“暴力拆卸”,开吃。吃完之后,连粽叶都舔了舔,意犹未尽。

  动物并非都是“甜粽党”

  甜咸配比要讲科学

  有游客看着动物吃着粽子这样香甜,忍不住说早知道从家里带几个过来了。

  这个想法可把一旁的保育员吓到了。“动物的粽子和我们吃的不一样,黑猩猩虽然吃的是米粽,可是并不是我们吃的糯米,而是平时日常吃的大米。我们给动物包的粽子,其实就将日常饮食换了形式,给它们进食。”

  杭州动物园副园长江志也拦住了这个“众乐乐”的想法,“动物喂食的讲究可大了!”

  钱报记者发现,这些粽子里偏甜的食物还是比较多的,难道动物都是甜粽党?

  江志说,那也不一定。“水果、红枣,这些食物也不是动物们想吃就能吃的。像长颈鹿,就不敢给它喂太多的水果。”

  “动物进甜食,还是为了补充它们日常活动消耗的糖分。”江志说,大象体格大,一天消耗的糖分多,但也不敢给它们投喂特别多的水果。

  除了给动物吃甜食,为了补充动物体内的钠、钾等微量元素,也会给动物喂盐吃咸,食草兽的草堆里会有盐砖,大熊猫的窝头里会放少量的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