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端午来玩!金丽衢“非遗市集” 要在古子城开张啦

2017-05-26 10: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浙萍

  春节期间古子城非遗展,资料图。葛跃进/摄


  端午来玩!金丽衢“非遗市集”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浙萍)端午节马上到了,5月27日~29日,由金丽衢三地文化部门牵头组织的“温情端午”金丽衢“非遗市集”活动,将在金华市区古子城保宁门广场举行,为金华市民献上一场丰富的非遗盛宴。

  活动将设置 “百工技艺区”“百姓生活区”“非遗展演区”等板块,对金丽衢三地最具特色的非遗项目进行展示,现场还有精彩的非遗项目展演。

  “百工技艺区”将组织金华、丽水、衢州三地最具特色的21项非遗项目,通过现场技艺演示和互动,让观众近距离参观百工技艺的精妙和情趣。

  金华:金华剪纸、婺州窑陶瓷烧制技艺、永康锡雕、东阳核雕、义乌百子灯制作技艺、浦江竹编、浦江麦秆剪贴、浦江旗袍制作技艺、浦江香包、武义大漆髹饰技艺、武义草编、磐安蓑衣制作技艺、磐安织带;

  丽水: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龙泉宝剑锻制技艺、青田石雕;

  衢州:莹白瓷制作技艺、叶画、石砚制作技艺、泥塑、江山彩陶等。

  “百姓生活区”将组织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30项非遗产品及衍生品,进行现场展示展销,特别是与端午习俗有关的绿豆糕、艾糕、粽子、香囊等非遗项目。

  金华:金华酒酿造技艺、金华火腿腌制技艺、金华酥饼制作技艺、传统糕点制作技艺(绿豆糕)、公盛酱油制作技艺、“的卜”制作技艺、麻糍制作技艺、兰溪糖画、兰溪面塑、东阳蜜枣制作技艺、永康打金打银、浦江梨膏糖制作技艺、浦江豆腐皮捞制技艺、武义大曲制作技艺;

  丽水:缙云烧饼制作技艺、丽水番薯片制作技艺、丽水鱼跃酿造技艺、畲族手工布鞋制作技艺、云和木玩具制作技艺;

  衢州:衢州麻饼制作技艺、双桥粉干制作技艺、龙游发糕制作技艺、衢州桂花饼制作技艺、龙游宣纸制作技艺等。

  每天上午9:30-10:30,活动现场还有丰富多彩的非遗表演。

  5月27日:舞蹈、特技、女声独唱、小品、男女声对唱、蒙古舞蹈、义乌道情、脱口秀、笛子独奏、旗袍秀、魔术、歌伴舞。

  5月28日:浦江乱弹花头台、浦江乱弹选段、浦江道情、金华说书、兰溪滩簧、婺剧选段、婺剧小和尚下山。

  5月29日:金华道情、金华说书、磐安乌龟端茶、磐安大力士摔跤、江山耍牙、硬头狮子、丽水提线木偶戏。

  端午假期,来古子城逛逛,欣赏非遗展览,品鉴传统美食,不要错过哦。

  本次活动由金华市婺州古城保护提升指挥部、金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金华市文产办、金华市旅游局、丽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衢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金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金华市古子城历史文化区管理办公室、金华市婺州古城文旅公司、丽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衢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