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华:百万职工齐治水

2017-04-25 08:18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章颖

  浙江在线金华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章颖)日前,金华全市职工“保卫母亲河”集中整治大行动正式启动。金华市总工会以“投身剿灭劣Ⅴ类水助力浙中生态廊道建设”为抓手,组织发动市总机关、建设系统、卫生系统、经信工委、财贸工会等市直职工志愿者,以及各县(市、区)职工志愿者十万人参与治水。从而带动金华全市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等职工百万余人共同投身到剿灭劣Ⅴ类水行动中,充分发挥了广大职工队伍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

  启动仪式上,金华市总工会向全市职工群众发放了《全面投身劣Ⅴ类水剿灭战》倡议书,号召全市职工广泛开展绿化植树、清理河道、监督劝导、提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的主力军和监督员。在金华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共组建了200支工人先锋队。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手执大旗,宣示了新时代工人队伍的力量。

  活动一结束,全市1万名工人先锋队志愿者立刻奔赴各自认领的河道开始巡河工作。虽然金华阴雨绵绵,但是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

  而义乌市总工会工人先锋队由劳模、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组成。志愿者们在义亭镇铜溪支流雅文楼村段开展了巡河护河行动。

  “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正式打响后,金华市总工会将带领全市职工奋战在治水第一线,让治水护水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生活常态。接下来,金华市总工会职工艺术团还将围绕“剿灭劣Ⅴ类水”主题送演出下基层。广泛开展治水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班组活动,举办“寻找身边的治水典型”活动,号召广大职工群众争当“剿灭劣Ⅴ类水”先进典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