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南湖区第六届城乡文体十大联赛启动

2017-05-17 09:44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王韶韵 区新闻中心 宋翰卿

     昨天上午,南湖区第六届城乡文体十大联赛启动仪式暨“核力欣健杯”综合太极比赛在凌公塘文化主题公园音乐厅内举行。黄国强、黄敏、霍忠华等区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记者从现场获悉,本届城乡文体十大联赛在内容设置上除了保留综合太极、中老年门球、排舞、花样腰鼓、舞龙、农耕运动会等传统比赛项目外,还融入了不少新元素,新增了群舞、南湖新歌声、经典诵读等比赛项目。

  “南湖区已成功举办5届城乡文体十大联赛,在比赛项目设置上,每一届都有所改进,除了保留镇、街道的一些特色项目,比如新丰的腰鼓、七星的舞龙等,还会根据百姓不同阶段的喜好设置比赛项目。”南湖区教文体局文化科科长陆雅菊告诉记者,比如,今年《朗读者》等节目深受百姓喜爱,所以本届联赛就加入了新项目经典诵读,提升百姓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

  当天上午也是本届城乡文体十大联赛首个项目综合太极的决赛时间,来自全区的12支团队纷纷以“优雅动作”一决高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城乡十大文体联赛,感觉非常不错,联赛给了我们这些业余爱好者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新兴街道代表队队员卢伟表示,希望通过比赛能把太极运动传递出来的精气神带给更多人。

  秉承城乡联动、文体结合、以人为本、地方特色四大原则,南湖区城乡文体十大联赛自2007年起已成功举办了5届。城乡文体十大联赛以弘扬“红色人文南湖”为主题,围绕“富裕美好文明自信”现代田园城区总目标,积极培育南湖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文化与体育、个人与团体、娱乐与健身、事业与产业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对接群众文化需求,放大区域特色文化品牌效应。

  前5届城乡文体十大联赛无论在项目的选择、举办的形式,还是在群众的参与、社会的反响等方面,都得到了各界肯定,深受百姓喜爱。目前,南湖合唱节、城乡文体十大联赛、365天天欢乐大舞台、送欢乐下基层等特色群众文化品牌已经家喻户晓,南湖街道“红船之歌”群众文化节等“一镇(街道)一品”文化节也已深入人心,成为南湖百姓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