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南湖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看过来

2017-05-10 17:28  来源:嘉兴日报

  近日,《南湖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和施教区划分方案正式出炉。南湖区教文体局副局长徐小焱表示,今年,南湖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安排基本和往年一致;施教区划分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往年的基础上,新增了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

  招生工作安排基本与往年一致

  “在往年的基础上,我们对今年的招生工作安排进行了完善,让家长、孩子的入学报名可以更省心更顺利。”徐小焱告诉记者。记者从《南湖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看到,在招生工作原则中南湖区依旧强调了“房户一致、实际居住优先”这一原则,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招生计划,优先安排户籍、监护人房屋权证一致并实际居住的适龄儿童、少年就学,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同时,坚持就近免试、分批录取原则。

  据悉,今年南湖区公办中小学统一于7月1日至2日进行预报名登记,其中小学一年级新生在家长陪同下,持户口簿、房产证、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幼儿园成长手册和《南湖区中小学新生预报名摸底登记表》到所在施教区小学报名登记。各小学登记、调查、审核后,公示新生登记名单。逾期未报名登记的适龄孩子,由区教文体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学额满的学校要按照迁户时间先后排序,部分分流到其他学校。”徐小焱说。

  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揭开面纱”

  作为今年施教区划分方案中的最大变化:新增的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正受到各方关注。记者了解到,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总建筑面积31431平方米,建筑层数为4层,规划设置30个班,另设专业教室14间,社团活动体验中心1000平方米,并配置室内篮球场、多功能报告厅、游泳池、食堂、体育馆、运动场地等完善配套功能。

  “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在规划设计时,力图彰显人文化、现代化、国际化、品质化。”市实验小学副校长陆志刚告诉记者,新校区的功能布局非常有特色,比如,所有室内走廊都达到6米宽,不仅解决了校内交通流线、交通安全问题,超宽走廊还将为孩子课间或雨天、雾霾天开展体艺活动、闲暇时进行开放交流与学习活动提供充足空间。

  校区内30个普通教室面积为96平方米至120平方米。学校拟将教室分为学习交流区、合作探究区、情感交流区、阅读体验区、活动休闲区、教师集成化办公区等,学生个人储物柜、实践操作展示台等都将进入教室。同时,借助现代教育技术以及创新性教育教学设备家居,为孩子们打造无界限的未来教学空间。

  近年来,嘉兴科技城提质扩容不断加速,区域内商住楼盘相继开发,高层次人才不断集聚,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的投入使用对进一步科学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吸引集聚高科技人才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多年来,南湖区用匠心勾画“学在南湖”教育版图。除了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即将“上线”,今年,南湖区与北师大南湖附校校地合作再次深化,设立了北师大南湖附校中港路校区。东北师大南湖实验学校办学以来,有效发挥了理念引领、专家治校、文化互补的优势,办学质量跃居当地同类学校前列。

  与此同时,南溪中学携手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成为省教科院实验学校;清河小学纳入辅成教育集团,办学水平迅速提升……南湖区集团化办学的品质和规模不断提升,教育资源得到更优配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