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桐乡第二届“万步有约”健走大奖赛启动

2017-05-10 17:14  来源:嘉兴日报

  昨天上午,桐乡市举行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仪式,动员全市社会各界职业人群积极参与和大力推广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预防和控制疾病,提高全民健康素质。

  昨天上午9点,来自桐乡市卫计局、教育局、体育局、疾控中心、振东新区管委会、广电台、铭龙控股集团等19支代表队的参赛队员齐聚美丽的凤凰湖畔。记者在与部分队员的交谈中得知,不少人都是第一次接触健走这项运动。那么,究竟什么是健走呢?在启动仪式上,来自万步网的专业教练现场对健走要领进行了讲解,并带领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热身运动。在完成热身后,参赛队员围绕凤凰湖进行了环湖健走体验。今后,参赛队员将履行每日健走的承诺,并通过便携式计步设备实时上传个人健走记录。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高血压、脑卒中、冠心病等为主的慢性疾病正日益成为威胁市民健康的“头号杀手”。缺乏运动是导致慢性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研究表明,步行是一种技术较为简单、适应人群广泛、设备场所要求较低的运动方式,对于控制体重、降低重要慢性疾病患病风险具有显著效果。去年,我市成功举行了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大奖赛,在为期3个多月的比赛时间里,全市共有12支代表队、144名队员参与比赛,营造了全民健身、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届大奖赛竞赛时间将从5月11日持续至8月18日。“职业人群一半以上的工作时间内以坐和站立为主,缺乏有效的身体活动,在职业人群中开展健步走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春梅告诉记者,我市应用“互联网+健康”理念,扎实开展好本届大赛,助力“健康桐乡”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