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桐乡智慧教育”TV端将于5月8日上线

2017-04-27 08:40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钟淑婷 通讯员 陈怡夏

  【智慧生活】昨天傍晚吃过晚饭,桐乡六年级学生陈晓丽走到客厅打开电视。“同学们,你们想知道白醋和苏打混合会产生什么气体吗?”不一会儿,电视屏幕上便出现了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振东小学科学老师李强声情并茂讲课的画面。这堂课的内容正是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的《小苏打和白醋的变化》,画面中,李强通过做实验的方式,为学生解答了会产生什么气体,如何判断不同气体等问题。

  打开华数互动电视页面,点击“智慧教育”板块,便能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微课直接观看,正是得益于桐乡关于智慧教育TV端的成功探索。“TV端将于5月8日正式上线,这也是全省首家公益性的智慧教育TV端。”市互联网学校校长蔡祖良介绍说,目前平台正处在试运行阶段,已经上传了各类名师微课三百堂,互联网学校直播课程近百堂,并且还在持续更新中。

  智慧教育TV端上线,意味着桐乡智慧教育发展又将迈出崭新的一步。记者了解到,互联网学校于今年初正式上线以来,依托桐乡“智慧教育”云平台,为以中小学生为主的不同群体提供了更多个性化、多样化的学习支持与服务,建起了资源共享的“高速路”。在线课堂、互动答疑、优课频道、名师工作室、网校资源等栏目都深受学生的欢迎。截至目前,在线课堂精彩回放点击量近4.2万次。“而TV端正式上线后,这些在互联网学校网站上可以完成的操作,在电视上同样也能实现,包括拓展性课程学习、家庭教育课程等。”蔡祖良说,覆盖受众更广泛了、学生的选择性更多了,有力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生态化发展。此外,相对于电脑PC端而言,TV端使用更加便利,受众范围更广泛,也更有利于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

  以互联网为媒,从教学理念到教育内容,从教育装备到教学评价,桐乡的教育事业都在加速发展。蔡祖良介绍说,下一阶段,桐乡市互联网学校还将进一步拓宽优质资源共享渠道,真正实现智慧教育“三屏融合”,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享受到教育变革所带来的改革红利,从而实现教育公平、资源共享。

  【百姓感言】“传统课堂模式是老师的独角戏,智慧教育则更加注重老师和学生的互动,实现了教师资源和学生资源的无缝对接,为孩子开通了巩固知识点、查漏补缺的好渠道,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个性化学习的机会。”学生家长陆娟英深有感触地说,而智慧教育TV端上线后,直接打开电视就能观看名师讲课,就更加方便了,自己也能和孩子一起学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