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前进街道多种形式开展“九九重阳节”慰问敬老活动

2018-10-17 16:01  来源:前进街道 苏军 周波 汪雅芳 卢建 李军峰 陆雅丽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国家法定的“老年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传递温暖,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前进街道和各村(社区)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慰问敬老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

  10月16日,街道组织开展辖区高龄老人走访慰问活动。在临江村百岁老人富阿大家,街道老龄关工委负责人蔡张炳代表政府表示慰问,将慰问金亲手交到老人手里,祝福祝愿老人节日快乐、身体康健。富阿大老人开心不已,对政府多年来一直持续慰问关心老年人的行动表示感动,连声说“谢谢”。

QQ截图20181017161532.jpg

  在三丰村、前峰村和临江村,重阳节慰问活动分别开展。村三委干部分头分片对高龄和特困老人家庭进行了探望慰问。慰问人员亲切询问老人的健康和生活状况,送上节日慰问金、被子等生活物资,同时叮嘱老人子女要照顾好老人,有困难可以共同分忧解难,让老人们更好享受晚年幸福。

QQ截图20181017161540.jpg

  三丰村慰问老人

QQ截图20181017161552.jpg

  临江村慰问老人

QQ截图20181017161600.jpg

  前峰村慰问老人

  10月17日重阳节当天,在集镇中心路热闹场所,前新社区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节老年人防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法律专业工作者现场宣传,讲解有关侵犯老年人权益的电信网络、金融、“以房养老”和保健品购物等诈骗犯罪活动,散发相关宣传资料和重阳节纪念品,通过多方位的宣传教育,以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骗维权意识。

  现场吸引了不少老人参与和群众目光,受到普遍称赞。

QQ截图20181017161610.jpg

  老年人防诈骗专项宣传活动现场

QQ截图20181017161618.jpg

  现场分发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