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鄞州“工业+设计” 点燃“双创”火花

2017-09-19 08:39  来源:宁波日报 鄞州记者站 杨磊 通讯员 张文胜 记者 王博

  昨天下午,2017鄞州人才科技智创周的子活动——“工业+设计”融合发展交流会举行,来自鄞州区的20余家设计企业与60余家制造业企业邂逅,碰撞出创业创新火花。

  鄞州区制造业发达,全区有各类工业企业近2万家。同时,以和丰创意广场为代表的平台集聚了大量的工业设计企业,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行动路上,加快设计与制造的融合发展,从工业大区向智能经济强区跨越。

  交流会上,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余隋怀教授介绍了美国、德国等国家发展工业设计的经验,阐述了工业设计在国家创新战略发展中的作用,并对工业4.0、智能制造与设计创新的关系作了详细解释。

  交流会的后半场,现场对接交流会火爆,来自该区的制造业企业与和丰创意广场的设计公司进行现场对接,氛围热烈。通过此次交流会,制造业企业与设计公司现场达成合作意向7项,涉及金额近600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