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鄞州海创社区设立“保洁员关爱日”

2017-09-15 09:5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鄞州记者站 杨磊

  为保洁员买早点、送海鲜、免费理发……近几天,鄞州区下应街道海创社区的居民自发关爱社区保洁员,爱心接力的暖流不断。海创社区居委会昨日决定,将每年的9月19日设为小区“保洁员关爱日”。

  海创社区居民超万人,大家把社区当成一个大家庭,其乐融融。9月7日,社区一名姓叶的70后全职妈妈早早来到小区附近的包子店,买了64个肉包给16名保洁员。“他们工资不高,为我们居民保洁又非常辛苦。我看到他们早饭都很简单,就希望能帮助他们改善一下。”

  她的爱心早餐,经社区居民微信群传播后,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11日,一位姓郑的居民来到居委会,将一箱海鲜大礼包交到社区。他表示,保洁员为小区的环境默默奉献,他作为居民心存感激。昨天,海创社区新思路理发店总监张少宇来到社区,表示每周一至周四上午,小区保洁员来理发都免费。“我也想参与这场爱心行动,带动更多商家参与公益。”

  “大爱宁波,感觉心里暖暖的!得到这么多业主的关爱,对我们就像家人一样,真的很感激。”海创社区四期保洁员许福珍说。

  为了把这股暖人的正能量延续下去,“我们决定将每年9月19日设为社区‘保洁员关爱日’。”社区负责人徐波平说,“9·19”寓意“爱就要久”,让社区居民参与公益行动,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共建和谐社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