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余杭引进国家级创新平台

2017-09-01 09: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许峰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许峰) 8月30日下午,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余杭)分中心(下称余杭分中心)在上海揭牌,成为余杭提升创新能力的又一新引擎。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是设立在上海的国家级区域技术转移平台,致力于提供技术交易、科技金融、产业孵化全链条服务,打通高校、科研机构、企业间科技成果转化通道。“余杭分中心的成立,将引导上海及海外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带技术、带团队来余杭从事科技成果的技术转移和产业化。”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说。

  依托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的技术成果市场资源,余杭分中心将打造整合国内外先进技术和人才的转移转化平台,组建完善的“技术成果数据中心”“项目运作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人才培训中心”;构建“智能制造”“健康医疗”等行业专业技术市场,完善技术转移配套服务体系,为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提供政策咨询、知识产权保护、技术交易、科技金融等配套服务。

  为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揭牌仪式上,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发布了“人才政策汇编20条”。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资助,顶尖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资助。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外多个地区建立的科技人才驿站也在当天正式挂牌成立。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余杭分中心的设立,将在上海和杭州之间搭起一座人才和科技成果流动的桥梁,推动创新要素的跨平台共享和创新产业的跨区域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