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宁建立全面接轨上海在线教育区

2017-08-17 09: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通讯员 腾辉 沈鑫

  “全面接轨上海,海宁有哪些优势?各个部门、镇(街道)都能做些啥?”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大会之后,一次特殊的在线学习课程在海宁市科局级领导干部中间引发了热议。

  这次课程来自海宁市全面接轨上海在线教育区,这一教育区由海宁市与上海干部教育中心联合建立。“教育‘零距离’的目的,是引导保障工作理念‘零距离’。”海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600多名科局级领导干部全部以学员身份加入了上海干部在线学习城,实现了“平台同驻、课程同步、资源同享”。

  据了解,教育区每年3月、9月定期更新200多门课程,目前已有在线课程1200多门,2017年课程结构为“5*4+1”,即横向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和技能训练5大类课程,纵向为大类、系列、课程、单元4个层级,另加专题报告类,全面覆盖接轨上海工作方方面面。在通过定期向上海干部在线学习网、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等高等专业机构购买课件等方式来提升课程质量的同时,海宁还每年自主开发2至3门具有海宁特色、切合干部特点的本土化教材,最大限度满足了干部多元化学习的需求。

  在教育区平台上,以保障接轨上海工作为重点,所有课程分必修课和选修课两大类,80学时学习任务中必修课为10学时,学员可在近千门选修课中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包括履职能力、政策法规、沟通技能等,充分满足工作开展需求。除了网站学习之外,教育区还开发了干部在线学习移动端,建立在线微信学习平台,定期为干部推送教育培训班次、课程资源推荐等学习信息。在课件格式上增加了微课和多媒体课程,满足干部移动学习需要。在传统“听”课基础上,根据网络学习特点增加“论”课环节,开设交流社区、学员主页和课程评议等互动模块,海宁干部与上海干部一起互动交流,既可以在“学习社区”交流探讨,也可通过添加学友方式私信、互勉。

  互动频繁的线上学习交流促进了海宁干部与上海干部间建立工作联系,并为线下开展干部挂职架设了桥梁。据悉,海宁市已与上海宝山区委组织部联合开展了“五个一批”干部挂职工作,选派11名干部开展3至6个月挂职锻炼。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