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发展装配式被动建筑

2017-08-15 08:3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王丽娟 白赟

  近日,余杭区建筑行业迎来了一桩盛事:华临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学建筑与工程设计所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德国建筑设计师大卫·米库莱柯先生共建“华临绿建研发中心”项目,计划在余杭打造一个具有全国示范性的装配式被动建筑。

  发展装配式被动建筑,是余杭区创新建筑模式,推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如今,装配式被动建筑已成为产业高地,也是目前建筑施工中难度最高的一种。此次由华临绿建建设的“华临绿建研发中心”项目,就是在“装配式”基础上,“被动式”融入了技术,将进一步促进余杭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的深度融合。

  “华临绿建研发中心”项目总面积逾5000平方米,是一座由混凝土PC构件整合高效节能的密闭体系和可再生能源设备等要素组装出的装配式被动建筑。德国达姆斯塔特被动房研究所(PHI)资深建筑师、著名建筑物理学专家大卫·米库莱柯先生将参与并指导华临绿建研发中心整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常年维持恒温、恒湿、恒氧的状态,可比其他建筑的综合运营能耗下降90%左右,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

  华临绿建作为余杭区2017年六大重点项目之一,专注于打造绿色建筑产业化服务平台。目前,华临绿建已投资5亿元,打造一个装配式绿色建筑、装配式被动房及装配式智慧建筑的创新型绿色建筑产业化研发基地。该基地位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总用地面积约70.3亩,集装配式建筑、被动式建筑及绿色建筑技术展示、交流与培训、办公、体验式居住等多功能于一身,其建筑节能高达90%以上。基地达产后,可实现年生产绿色预制构件约100万平方米,有效推动杭州建筑业的全面革新和可持续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