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秀洲各校老师校长暑假充电忙

2017-08-10 15:51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记者 沈洁

  暑假过半,当大多数中小学生还沉浸在“去哪儿玩”的憧憬或“假期还有多少天”的惆怅中时,各校中小学老师和校长们已经悄悄完成了赴异地师范类名校充电学习的任务,为新学年继续推进秀洲教育现代化储势蓄能。

  “2017年8月1日,再次走进北师大聆听,汲取营养。学然后知不足,秀实shows课程新学期需要再造再出发。”8月6日,秀洲实验小学校长杨耿东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晒出了在北师大培训的照片和感悟,她和其他各校的校长、副校长一同感受教育新理念。

  7月中旬,为进一步提升秀洲区骨干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教师对各学科课程标准理念的准确把握,提高教师对教材教法的驾驭能力,更好地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秀洲区教育研究和培训中心举办了拟推荐市学科带头人专题培训活动,全区40多名老师参加了培训。活动形式活泼、内容充实,参训教师全身心投入,积极互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继7月教师培训后,8月,旨在提高全区中小学校长、副校长管理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的两个高级研修班又接踵而至。全区中小学(成校)校长、书记、副校长,区教文体局机关和研训中心相关人员共128人分别赴北京师范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充电,以“学生”的身份重新坐在教室里听教育专家讲课,这次培训让大家感触很多。

  “在播种希望的责任田里去收获未来,新的学年我们会有新的奋斗目标。”王江泾镇中学校长杨国华表示,高级研修班的培训开阔了眼界,拓展了基层教育思路,对于教育内涵发展也引发了新的思考。

  油车港镇中学副校长郑锐在这个岗位上刚满一年,和普通教师岗位相比,他觉得副校长要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不仅要靠虚心,更需要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说实话,我一直向往这样‘走出去’的培训,这次学习受益良多。”他说。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今年暑假一系列的培训活动是秀洲区教文体局加强中小学教师和校长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系统化的培训学习,让全区各校教师和校级领导从理论到实践都经历了一次新观念的洗礼,提升了整体队伍水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