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 “北承杭州”主题月开启

2017-08-02 08:2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吴飞坚

  诸暨是名副其实的教育强市,尤其当地的民办教育,可谓声名在外。

  今年,全省高考最高分诞生于诸暨;学前教育、机械、护理等三个专业夺得全省单招单考第一名;绍兴市中考首次集中阅卷中,前20名均来自诸暨……诸暨还有一座民办教育的新坐标——海亮教育园,投资高达26亿元,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外国语学校等五个学部,占地面积1280亩,可容纳12000名学生。

  日前,“北承杭州·走进诸暨”主题月系列活动正式开启,“学在诸暨”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日前,海亮教育园迎来了杭州等地的近200名学子。接下来的“海亮之夏”公益夏令营,将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教育大餐,有哈佛领导力课程体验,有金牌教练、名优教师学法指导,还有外出参观行程,让大家充分领略诸暨文教昌明、耕读传家、崇学重教的优良传统。

  “学在诸暨”系列活动还包括“百名杭州教育工作者走进诸暨”、“学在诸暨·研学之旅”活动等。海亮教育集团、荣怀教育集团、开放双语实验学校3所学校将作为“学在诸暨”营地,接待来自杭州的师生和家长,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在轻松愉悦中感受诸暨教育的魅力,吸引越来越多的学子来诸暨求学。

  近年来,诸暨市借力“北承南接,开放创新”战略,积极搭建干部教师交流平台,推动“杭州—诸暨”两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今年上半年,举行杭州—诸暨班主任德育论坛,吸引了来自杭州和诸暨25所学校的优秀教师代表、市内外专家和100余位班主任参加;先后组织156名学校干部和骨干教师赴杭州等名校开展交流学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