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兴石墨烯新能源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电池续航更久更安全

2017-07-31 09:01  来源:湖州在线 

  这段时间,在长兴县和平镇城南工业园区内,石墨烯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和石墨烯合金项目正在建设中。据了解,两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新能源汽车厂商提供续航更久更安全的电池。“这个总投资1.6亿元的石墨烯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属于浙江烯联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占地面积40亩,总体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6000T/a石墨烯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生产能力。 ”项目负责人何仕国告诉记者,该电池正极材料是纯电动车电池的核心技术。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该项目土地平整已基本完工,上万平方米的全新厂房也进入了开工阶段。“厂房建成后,我们将计划安装6条国际先进的生产线。 ”何仕国说。

  为抢得先机,这家企业采用“边建设边生产”的形式,先租用了一个厂房作为临时生产车间。记者在临时车间内看到,一条生产线已经到位,正在进行安装调试阶段。

  说起看中长兴作为公司的落脚点的理由,何仕国表示,长兴拥有众多新能源企业,具有行业集群效应,项目落地十分顺利,建设速度也很快。现在他正在和多家新能源汽车制造厂商洽谈供货事宜。“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发改委备案,正在环评公示中。 ”和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达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到9亿元,利税1500万元。

  除此之外,与石墨烯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相隔不远,由浙江超威贝特瑞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石墨烯合金项目也已经开工建设多日。据悉,该项目的开工也拉开了长兴县二季度集中开竣工活动大幕。

  浙江超威贝特瑞科技有限公司石墨烯合金项目是超威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合作的又一先进技术成果,项目以全面实现石墨烯合金技术产业化为出发点,加快电池性能提升和材料革命,推动动力与储能电池产业升级,使铅蓄电池实现革命性改变。

  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304亩,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利税6亿元。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工地围墙、主体厂房建设已经全面启动,预计明年年底前全面达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