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兴投资项目审批实现全流程“一网通办”

2017-08-02 09:1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符静 通讯员 金洋

  今后,投资项目审批落户嘉兴将更加便利。昨天下午,嘉兴市·浙江政务服务网一体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简称“一体化在线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作为全省试点,嘉兴市在全省率先上线一体化在线平台,开启了投资项目网上申请、受理、审查、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等“一网通办”的新阶段。

  “一体化在线平台”可以看做是“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升级版。据了解,2016年底,“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全面建成并完成调试。在线平台具有项目申报、事项办理、项目监管、电子监察四大功能。今年1月1日起,平台在全省范围正式联网运行。

  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新指示,省发展改革委正式提出“一体化在线平台”的建设设想。“一体化在线平台”相比原平台具有三大创新:事项申报更为清晰简便,事项实现全流程监管,顶层统筹利于共享。

  今年6月,省发改委确定嘉兴市为试点,经过一个半月的努力,嘉兴市“一体化在线平台”已经具备了运行条件。我市一些企业已经深切感受到“一体化在线平台”带来的便利。

  “上周五我拿到企业赋码,进入平台后发现要办的审批事项一目了然,非常清晰,我现在还剩下环评、消防、测绘没有办理,这些事项可以实现同步办理。”嘉兴市隆鑫碳纤维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志良告诉记者,今年他新申办了一家公司,申办过程与前几年开办第一家公司时大不相同,以前工商注册等各方面手续都要自己跑,来来回回不知道要跑多少趟,现在最多跑一次,办理需要什么材料,去之前经办人员都会发微信告知,如今这个平台上线,自己可以随时查看办理进程和结果。

  市发改委主任章剑表示,“一体化在线平台”是加快落实省、市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的创新实践。在嘉兴试点对全省面上推广应用具有典型意义。

  之所以确定嘉兴市为试点,省发改委副主任周华富表示,看好的正是嘉兴在改革方面的优势和重视程度。嘉兴具有“南湖区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权实质集中行使、秀洲区行政服务中心行政许可权形式集中行使、行政审批制度层级一体化改革”等三项改革的制度创新背景,基础较好,在改革上做了很多工作。他希望嘉兴总结推广好试点经验,力争年底前将嘉兴经验推广到全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