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上半年宁波口岸进出口超6000亿元

2017-07-19 09:0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夏丽玮 周淼

  宁波海关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宁波口岸进出口总额达6612亿元,同比增长23.6%。其中,出口额为4720亿元,同比增长15.2%;进口额为1892亿元,同比增长51%。6月份进出口额为1230亿元,同比增长24.5%,单月进出口额连续6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从企业类型看,民营企业遥遥领先,上半年实现进出口额4192亿元,同比增长18.7%,占同期口岸外贸总额的63.4%。此外,得益于大宗商品进口额大增,国有企业进出口额增长迅猛,同比增幅达45.9%。

  欧盟、美国和东盟仍为宁波口岸前三大贸易伙伴,贸易额分别为1348亿元、1073亿元和485.9亿元,三者合计占进出口总额的44%。前十大贸易伙伴中,贸易额增长最快的是排在第四位的伊朗和排在第六位的澳大利亚,同比分别增长62.1%和57.5%。

  机电产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仍为出口主力。机电产品出口额占口岸出口总额的48.6%,同比增长19.2%。同期,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额为1567亿元,同比增长14.1%。此外,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为206.4亿元,增长16.6%。

  进口方面,大宗资源性商品进口额大幅增长。初级形状塑料、铁矿砂、天然气、铜材进口额同比分别增长56.8%、1.3倍、92.7%、1.1倍。此外,高新技术产品进口额为119.6亿元,同比增长33.6%;农产品进口额79.3亿元,同比增长31%。

  相关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国际市场回暖、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宁波口岸外贸将延续回稳向好态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