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7中国百强县排行榜出炉 看看宁波4县市排位

2017-07-18 17:19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17年7月13日,由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华社瞭望周刊社主办的“2017中国百强县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由赛迪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写的《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白皮书》首次对外公开,并发布了“赛迪百强榜-县域经济100强(2017)”。宁波的慈溪市(第10位)、余姚市(第19位)、宁海县(第59位)、象山县(第66位)成功入围“全国百强”。

  赛迪顾问是中国首家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咨询企业,直属于国家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顾问自2016年起开始组织“赛迪百强县”评比工作,已连续评选2届。

  怎么评出来的榜单?首先来看看,全国有多少个县吧。

  截至2017年6月,除港澳台外,全国县级行政区(不包括市辖区)有1897个,包括366个县级市、1360个县、117个自治县、49个旗、3个自治旗,1个林区、1个特区。

  “赛迪百强榜-县域经济100强(2017)”评价体系包括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绿色发展等4个方面12项指标,并在2016年百强县评价体系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加重了对GDP总量、固定资产投资、人均社会消费和万元GDP能耗降低率等方面的考量。如加大对绿色发展成效的考核;增长潜力的评价,由单一年度的固定资产投资调整为近三年固定资产投资的平均值。

  目前,百强县总体呈“东多西少、强省强县”的区域分布格局。其中东部地区占据百强县的76席;百强县数量前三位的是,浙江23个、江苏22个、山东21个;中部地区:河南5个、湖北与湖南各4个、江西与安徽各1个、山西无。(综合环球网、宁海发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