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南塘老街:宁波旅游的一个新地标

2017-07-17 15:06  来源:中国台州网 姚苗苗

  “南塘老街,我去过!”听说第二站宁波首先要去的是南塘老街,记者兴趣缺缺,印象里,这里虽然有美食,也可以购物,但这些却是很多城市老街都会有的,并没有什么新奇。

  漫步老街,南塘油赞子等宁波特产依然是畅销品,“猫的天空之城”里还是有很多游客将一张张具有宁波特色明信片寄往全国各地,老街似乎还是那个南塘老街,却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

  驻足宁波城市旅游之窗,望着门外墙上“宁波旅游形象推广中心、宁波国际旅游交流中心、《阿拉旅游》杂志、宁波阿拉旅游志愿者驿站、宁波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海曙分中心、南塘老街游客服务中心、宁波市图书馆人文地理馆、中国邮政南塘旅游主题邮局”这八个整齐排列牌子,记者隐约找到了点答案。

  迈步而入,一台火车票自助售卖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只要轻点几下屏幕,不需要跑火车站,便能购买火车票。

  为游客带来便利的不仅仅是这台机器,这里还提供旅游咨询、行李寄存、雨伞借用、票务预订、旅游门票办理等公益服务。据统计,今年以来,服务中心咨询前台中心上半年共计到访游客9517人次,提供现场旅游咨询4683人次,中心967205客服热线电话接受来电咨询1212人次。

  这里也是宁波旅游一日游集散中心。它采取“政府搭平台,企业化运作”的模式运营,承担对零散游客进行“集聚——扩散”的枢纽功能。与各大景区和旅行社合作,不定期推出宁波市内及周边一日游、两日游精品线路,每周固定时间发车,游客可以通过电话或者微信预定线路产品出行。

  作为宁波旅游信息发布交流中心,这里汇聚了各方信息,及时举办各类旅游信息发布、旅游形象推介、旅游产品促销等活动。

  宁波市旅游局市场推广与促进处主任叶兴法介绍,宁波国际旅游交流中心是宁波市旅游局直属单位,成立于2009年,现为5A级社会组织。它借助南塘老街区位优势,着力打造“宁波城市旅游之窗”品牌。中心的功能定位是“四中心、一平台”,四个中心是指宁波旅游形象展示中心、宁波旅游信息发布交流中心、宁波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宁波一日游集散中心,一个平台是一年一度的宁波国际旅游展。宁波国际旅游交流中心将整合各方资源,把宁波城市旅游之窗建设成为宁波城市旅游形象展示的窗口和公共服务的基地。

  南塘老街,也将成为了解宁波的新窗口,宁波旅游的新地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