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盐职工公益系列培训备受追捧

2017-07-13 09:1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许晓微

  厌倦了上班回家两点一线的单调生活,下班后的时间如何充实自己?县总工会提供的免费培训课程里,学学如何分类垃圾;动手做做中式面点、西式面包;听听心理课程,更好调适自己的心情,这么多实用的课程里,总有一项适合需要充电的你。

  为进一步丰富全县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职工群众的综合素质,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营造企业良好文化氛围,今年初以来,海盐县总工会面向全县基层工会职工举办2017年公益系列培训班。这也是海盐县总工会连续第二年举办全县职工公益系列培训班。

  去年,县总工会精心设置职业道德教育、企业文化建设、安全知识及安全生产、心理健康辅导、常见家庭面点制作、插花技巧及花艺欣赏、家用电器的安全使用等7大类课程,内容丰富多样,可供选择面较广。依托县总职校,利用双休日或晚上工余时间,通过职工“点单”、工会买单、送教到企等途径,全年为14家企业的1000多名职工送去技能素质培训,深受广大职工群众和企业负责人的好评。

  为了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打响职工公益系列培训品牌,今年县总工会在去年培训课程的基础上,精准对接党政所需、基层所盼、职工所想,进一步充实公益系列培训内容。县总工会一方面紧贴全县垃圾减量分类中心工作,新增了“垃圾减量分类、全民行动”专题辅导课程,旨在宣传指导企业职工抓好企业厂区垃圾减量分类。另一方面,积极回应基层和职工群众的期盼,新增6S现场管理、班组长管理课程,丰富企业文化建设培训内容,并新增了育婴师职业技能、家政礼仪常识、家庭烹饪的操作技能、老年人的保健与护理常识、家庭宠物的饲养方法等五大类课程,满足基层职工多层次、多样化的培训需求。

  县总工会职工业余学校负责人江中英介绍说:“培训课程设置了职工素质培训和家政培训两大类,今年垃圾减量分类专题辅导特别受欢迎,已经被企业‘点单’10次,6S企业现场管理这项课程‘点单率’也挺高,这些都反映出企业职工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

  据了解,今年公益系列培训班开展以来,受到全县基层工会职工的热烈欢迎。截至6月底,已成功举办职工公益系列培训班23期,培训人数达2100多人次。其中“垃圾减量分类、全民行动”专题辅导10期,6S企业现场管理3期,安全知识与安全生产、职业道德教育、心理健康辅导、中式面点、西式烘焙各2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