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象山影视城试水“月光经济”培育新动能

2017-06-23 08:0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胡凯 吴宙洋

  记者昨天从象山影视城获悉,从7月1日起,该景区将首次推出“民国狂欢夜”夜游项目,尝试以“白+黑”模式培育全域旅游新动能。

  象山影视城至去年累计接待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经营性收入居全国影视基地第三位;今年截至6月18日,景区接待游客102.5万人次,门票收入353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7%和45%。但亮眼成绩背后仍有隐忧,“白天看景、晚上走人”的旅游短板一直存在。为延长游客驻留时间,解决“留客难”问题,象山影视城融入全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战略布局,在强“白天”旅游优势的同时,试水拥抱“月光经济”,以突破限制景区旅游经济增长的“天花板”。

  据了解,此次夜游区域设在景区民国城。该区块占地85.5亩,其浓郁的民国风格建筑,与夜游“珠联璧合”,且更具安全可控性。“民国狂欢夜”夜游项目将围绕灯光元素,结合全息技术和影视特技,创新推出激光秀、音乐趴、网红在线直播等多个特色主题活动,让游客“夜不思蜀”。

  “让游客玩得尽兴,更要让他们住下来、再次来,从而拉长旅游市场的产业链。”象山影视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影视城以飞速发展的“溢出效应”,带动周边村庄建设影视客栈225家共5300个床位,新增道具制作、剧组车辆租赁等新业态商家60家,为周边村镇解决了4000余人的就业岗位。此次夜游项目的推出,将进一步带动周边餐饮、住宿等经营收入,加大公共交通、医疗卫生、安全管理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提升旅游消费综合性收入值,以均衡旅游节奏打造“全时旅游”模板。

  据悉,试运行的夜游项目将于7月起每天下午4时半开始上演,届时正值第四届泼水节举行,象山影视城将实行“加量不加价”:以原价150元畅游“白+黑”,下午4时半后入园则每人90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