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杭州昨晚起进入中高考“禁噪期”

2017-06-02 09: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执法人员查处违规工地。记者 张之冰 摄

  一年一度中高考即将到来,为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杭州再次进入保障中高考的“禁噪期”。根据规定,今年6月1日晚10点至6月8日早6点、6月12日晚10点至6月18日早6点这两个时段内,杭州禁止夜间施工作业。昨天是“禁噪”的第一天,记者跟随市城管委直属大队执法队员对主城区住宅小区密集区域的周边在建工地进行了重点巡查。

  昨晚10点前,执法人员先去了几个工地,进行前期走访和劝导。在望江路附近的3个工地,执法人员发现情况较好,施工单位对“禁噪”规定很清楚,都早早收工,营造安静的夜间环境。

  昨晚9点43分,执法人员来到银鼓路某工地,发现工地仍亮着灯,但工人都已撤走。执法人员向工地夜间值班人员发放了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音管理的通告,并了解工地实际情况。值班人员解释,3天前他们已经接到“禁噪”的通知,近些天晚上9点半之前就停工了。记者在该工地大门口看到了一张项目部张贴的通告,上面强调了“禁噪期”内的注意事项,同时规定一旦发现有班组违规施工,造成的罚款将由违规班组承担。

  “晚上10点之前走访工地是查漏补缺,最后提醒一下施工单位。遇到这样自律的单位,我们很欣慰。”市城管委直属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蒋建伟说。

  昨晚10点一过,巡查正式开始。执法人员检查了不少工地,情况基本令人满意,大多数工地都已灭灯停工,但也有例外。

  昨晚10点43分,巡查车开到明月桥路鸿泰路口时,执法人员发现了情况。一个大型商业用房工地灯火通明,工地内传出隆隆的施工声。执法人员隔着大门向内看,发现多台泵车正在输送混凝土,塔吊也正开着大灯作业。

  执法人员当场用分贝仪在工地门口检测噪音,检测结果显示,噪音平均值达到66.6分贝,超过了规定的50分贝。“这还是在大门口,如果进去检测,估计噪音超过100分贝。”执法人员说。

  5分钟后,施工方负责人匆匆赶到,承认违规施工的事实。执法人员立即下达了执法文书,要求施工单位于次日上午到执法中队接受处理。

  蒋建伟介绍,“禁噪”期间,城管部门对于违规施工行为将从严查处、从重处罚,施工单位第一次被查处,罚款3万元起步,再次或多次被查,罚款5万元起步。“从今天晚上开始,城管各执法中队的队员都会行动起来,多方巡查,保障考生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市民如果发现违规行为,也可以拨打96310向城管部门举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