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微笑,在27层工地绽放

2016-02-03 08:20  来源:浙江日报陆遥 潘海松 吴煌

  浙江日报讯春节将至,许多人早早收拾好行囊,踏上回家之路。但是在城市的一些重点工程建设工地上,一些劳动者仍在热火朝天地奋斗着。

   2月2日,杭州钱江新城的中国人寿大厦建设工地,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近百名工人坚守着岗位。“工地位于G20峰会板块,高峰时期有近千名工人。”工地主要管理人员楼海勇介绍,一些泥工还在进行高层混凝土浇筑的扫尾工作。

  27层,这是他们每天站立的高度,而且一天要从地面到高空往返10多趟。因为前两天的雨雪,楼梯和栏杆上都裹着厚厚的一层冰雪,尽管一路小心翼翼,记者在爬到22层时还是摔了一跤。在27层,十几名工人正踩着厚厚的白雪忙碌着,当听说记者要给自己和杭州来张合影,他们都很兴奋。

  41岁的朱元宝来自安徽宣城,他率先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愿望,拿着心愿拍了照。“我想我的女儿,希望她健康快乐地长大!”朱元宝说,来杭州打工已经10多年,看着一幢幢国际范儿的大楼在手中升起,幸福感不断提升。

  “希望2016年全家平安!”“希望新年赚大钱!”每逢佳节倍思亲,建筑工人纷纷在纸上写下心愿,寄语新年。话语间,都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现场拍摄完成后,记者在100多米的高空,直接用一台打印机将照片打印出来,分给大家。在蓝天白雪的映照下,照片里的工人都显得精神奕奕。“今天天好,拍起来好看!”51岁的邵明顺拿到照片直呼满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