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下沙交警整治电动车违规行驶 三小时里有20多辆被罚

2016-04-29 09:0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交警在路口执勤,对违规电动车进行处罚。

  #!time!#一直以来,电动自行车闯红灯、红灯压线、骑快车道、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比较突出,引发交通秩序混乱,甚至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为进一步优化交通出行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开发区交警大队白杨中队联合分局巡特警大队三中队在二号路五号路口和文泽地铁口开展为期3天非机动车非法行为整治行动。

  “您好!您的电动车在红灯时越过了停止线,我们依法对您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请您配合。”昨天上午8点多,第一辆违规的电动车被执勤的交警拦下了。

  被拦下的是一位姑娘,对于这样的处罚,她有些不认同。“我停下来了啊,又没有闯红灯,越过线退回去就好了,为什么要罚款啊?”

  对此,执勤民警耐心解释,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非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遇有停止信号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停止线以外;没有停止线的,停在路口以外。

  “我们全程都录了像,到时车主可以到我们队里接受处理,如果有异议也可以提出来。”执勤民警一边说着,一边拿起执法记录仪进行拍摄。

  在执勤民警的劝说下,姑娘最终选择配合民警执法。“我主要是赶着去上班,急了一点,下次一点会注意,不再违规。”

  3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执勤民警共处罚了20多辆电动车违规行为,其中有绝大部分都是闯红灯和越过停止线。“这里是十字路口,又是地铁口,附近还有好几所高校和商场,交通情况比较复杂,很多电动车都不按照规定行驶,对交通安全和秩序地影响非常大。”

  记者从执勤民警了解到,本次整治为期三天,时间是每天上午8点到11点、下午2点到5点,重点打击电动车闯红灯、越过停止线和逆向行驶三类违法行为。“因机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绝大部分都是由于闯红灯和逆向行驶导致了,而电动车路口越过停止线,会影响路口的通行情况,造成拥堵。”

  执勤民警表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一方面是优化五一小长假期间的交通出行环境,另一方面是迎接G20峰会召开,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接下来还会以地铁站为重点,继续向其他主要路口持续进行突击整治,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和秩序,文明出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