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秀洲国家高新区G20企业峰会举行

2017-05-31 10: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见习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邵坚

  厂区内,道路整洁干净,路边各种乔木枝繁叶茂;车间里,地面一尘不染,流水线上井然有序;厂房顶上,空中花园、篮球场、游泳池设施齐全,并全部免费对员工开放……建设“美丽工厂”,给员工家的温暖,是耐思电气(嘉兴)有限公司提升企业凝聚力、增强企业竞争力的秘诀。短短10年,耐思电气不仅在嘉兴生根落户,更以惊人的速度成长起来,2016年企业销售收入达5.2亿元,今年预计销售收入达到6.1亿元。

  作为创意型服装企业,如何让产品走在时尚潮流前沿?浙江雅莹集团有限公司着力打造古朴静谧的中庭花园,精致温馨的食堂,典雅舒适高格调的企划营销中心,全面激发员工对“美”的追求,设计生产出时尚、优雅的潮流服装,在满足客户对时尚追求的同时,也让企业成为了国内成熟女装领域中具有代表性的品牌。

  5月27日,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的第七届G20企业峰会上,与会者参观耐思电气(嘉兴)有限公司厂区、浙江雅莹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厂区后,在北科建贝克咖啡举办了座谈交流会,共同探讨“美丽工厂”打造,希望通过交流“美丽工厂”建设经验,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进而促进工业经济全面转型升级。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出席座谈交流会并讲话。

  近年来,随着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的入驻,秀洲国家高新区工业经济得到了飞速发展。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而留住人才才能让企业得到长足的发展。对此,秀洲国家高新区高度重视并积极鼓励企业改善工作环境,推动企业文化建设。秀洲国家高新区内不少拥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也通过积极改善厂容厂貌,规范生产经营,提升企业文化,激发员工责任感和成就感,从而使企业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今年,秀洲区为振兴实体经济,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出台了《秀洲区“美丽工厂”创建实施方案》(简称《方案》),为秀洲国家高新区企业通过强化人文关怀留住人才指明了方向。“《方案》对‘美丽工厂’建设的表述内容齐全,评分标准也科学合理,下一步,我们将对照《方案》实施提升改造,努力把我们企业建设成名副其实的‘美丽工厂’。”嘉兴山蒲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老总江涛在座谈交流会上说。

  座谈交流会上,吴燕在向与会的高新区精英型、成长型G20企业峰会成员企业对秀洲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后指出,秀洲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打造优良的法制环境、商务环境和服务环境,支持企业建设“美丽工厂”,提升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吴燕强调,企业打造“美丽工厂”,既要有颜值,又要有气质,做到内外皆美,从而增强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和成就感,这样企业才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