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开展“美丽源乡”“金牌”大比武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再进一步

2020-11-24 16:43:3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 近日,为提升村庄环境卫生面貌,营造诚信经营的氛围,把新一村建成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美好家园,湖源乡开展经营户“金牌业主”大比武,继续做深做实美丽环境这篇文章,为美丽经济发展扮靓底色。

  近期,由乡区域发展办、乡公共服务办等职能科室、村两委干部、四个平台等工作人员组成的大比武指导组挨家挨户上门指导“金牌业主”比武工作,重点围绕规范管理、诚信经营、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服务质量、食品安全等内容,在全村范围内掀起一股比武争先的热潮。

  指导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提出整改意见,告知经营户比武当天将结合庭院卫生、经营环境、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内容进行综合评比,评比分数在135分以上为金牌业主,105-135分的为银牌业主,90-105分的达标业主,90分以下为不达标业主。

  通过前期评比,本次比武评选出银牌业主6家,达标业主35家。新一村龙鳞坝“金牌”业主表彰大会在新一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在表彰大会上,新一村村班子对业主进行颁奖,并鼓励业主们向金牌发起挑战。

  表彰大会

  通过在经营户当中开展“金牌”业主大比武,使得全村的环境卫生、诚信经营、垃圾分类等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接下来,新一村将开展全村农户“金牌”庭院评比活动。在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上,新一村第一书记洪婷华就“金牌”庭院大比武进行了动员讲话,并把“金牌”庭院比武方案进行现场公布。各位党员和村民代表纷纷表示大力支持,会上表态将全力以赴争创金牌庭院。本次比武体现的是我乡各位党员和村民代表对创建美丽的乡村环境的良好意识,为我乡美丽城镇环境美添上自己的一份力,让全乡环境更清洁,更宜居。(富阳区美镇办供稿)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