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集成应用人工智能 城镇环境治理提档升级

2020-09-14 03:00: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微信图片_20200914105925.png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一个平台”建设,“二大主业系统”补位,“三大公共应用”叠加,精准推动城镇各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迭代升级,实现“外在美”与“内在美”有机统一,进一步擦亮德清美丽城镇的底色。

  “一个平台”夯实基础。升级“智慧城管”信息系统,拓展“智慧城管+”应用,整合智慧市容、无人驾驶、智慧市政、智慧亮化等业务系统数据,建成基于浙政钉框架下的“德清城管”统一移动平台,实现“单点登录、全网通办”。

  “二大主业系统”强势补短。实现综合执法办案系统应用覆盖100%,通过网上办案系统,精简审核层次,自动生成标准化的法律文书,一般案件办理准确率较以往提升2倍,案件办理数同比翻两番,实现质效双提升。应用浙政钉“掌上执法”,实行全程电子化管理,举报投诉基本实现20分钟内处理办结。

微信图片_20200914105937.png

  “三大公共应用”聚力发展。以智慧环卫、智慧市政、智慧照明三大公共主业为着力点,丰富“智慧公厕”“无人驾驶环卫特种车辆”“环卫车辆智慧监管”等应用场景。目前,全省首个无人驾驶环卫特种车队已全面启用,运用智慧市政预警系统的防汛演练排险用时缩短1/3,试点路段977盏路灯已全面实现“单灯控制”“按需照明”。

编辑: 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省首个无人驾驶环卫特种车队已全面启用,运用智慧市政预警系统的防汛演练排险用时缩短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