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余杭运河街道“三个100%”扎实推进“污水零直排”

2020-08-31 19:21: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商赟

微信图片_20200831192030.jpg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通讯员 商赟)昨日,余杭运河街道湖潭路污水零直排改造完成管网铺设和路面沥青摊铺,赶在学校开学前恢复了道路正常通车。此项工程完工后,将彻底解决雨天污水倒灌的问题。

  为切实推进“污水零直排”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街道成立“污水零直排”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合署办公,压实岗位职责和日常考核。实施作战图、进度表、计划表上墙公示制,以“三个100%”,确保项目顺利通过迎检。

  社会宣传率100%。项目前广泛宣传污水零直排,张贴横幅101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涉及污水零直排住户上门入户宣传说明全覆盖。进场前发放告知书、承诺书及相关注意事项。施工中落实交通方案,竖立公示公告牌,告知项目进场、竣工等时间节点和期限等。营造“污水零直排,你我共参与”的良好氛围。

  项目规范率100%。严格按照项目程序完成前期,规范施工安全作业,加强监理在现场的管理、协调职能;合理有序推进项目,确保质量过硬、安全过关,落实对重要节点的监督工作。制定每周项目施工计划表,合理安排施工点位,增强工作效能。

微信图片_20200831192026.jpg

  创建管理率100%。创建办每日一次晨会,每周一次例会,街道主要领导每半月一次协调会,定期研究部署和协调项目推进中需要明确的事项和解决的问题。及时跟进项目施工节点进度情况,深入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实际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作为决策的重要因素。抓住主要问题和问题的主要方面,确保得到及时和有效的解决。

  据悉,运河街道自2019年启动“污水零直排”镇街创建以来,按照3年创建完成,2020年通过竣工验收的任务要求,通过排查共计划投资4000余万元,完成三大类“污水零直排”项目207个。截止目前,已完成项目110个,完成总工程量的75%。其中生活小区类已完成3个,工业企业类已完成20家,其他类已完成87个,项目推进顺利,预计11月底前完成。至此运河街道将构建起一张健全的雨污分流收集处理网,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雨污分流全分流、处理能力相配套、长效管理落实处,为美丽城镇创建和全域美丽打下扎实基础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