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乡洲泉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体系 促进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0-08-25 16:45: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海明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通讯员 高海明)8月21日上午,随着保洁车辆的驶入,新洲凤鸣小区内的7个点位的垃圾桶站好了最后一班岗,全部撤离。上午9点,小区垃圾分类投放驿站智能设备安装完成,洲泉镇第一个“撤桶进箱”小区正式启用。小区内建成1个50平方米定时投放驿站,搭载“人脸识别”投放功能,老小区搭上新时尚,开启了垃圾分类“智能+”模式。

1.jpg

  新洲凤鸣小区共有住房10幢,住户99户。为了使投放时间、投放点设置更加科学、方便,洲泉镇采取“一小区一方案”模式,根据小区规模、公共空间、居民实际诉求等情况安排投放地点和投放时间。每天安排三次投放时间,分别为早上6:00-8:00、中午11:00-14:00、晚上18:00-20:00。

  驿站内的垃圾分类设备带有“人脸识别”技术,居民不用带卡与手机就可以完成垃圾分类投放,智能设备同步称重、同步积分,让垃圾分类变得更加方便。同时,驿站内配备垃圾分类专职劝导员一名,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做到“现场检查、现场整改、现场宣传”,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准确率。

2.jpg

  撤桶进箱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不仅可以减少污染源、节约人力物力,还能提高分类质量,改善小区环境,让居民在“送一程、走一段、投一次”中养成分类好习惯。洲泉镇作为今年桐乡市唯一一个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示范片区的乡镇,目前已创建完成省级高标准分类示范小区2个,市级示范小区7个,分类示范村 2 个,“定时定点”收运小区2个,“定时定点”投放清运商业街 2 条。接下去,洲泉镇将继续扎实推进示范片区建设,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垃圾分类模式,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垃圾分类管理水平,着力提升美丽城镇品质。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绍兴皋埠街道:“四态四新”打造美丽城镇新名片 绍兴沥海街道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打造信访新格局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