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招贤镇打造“八个一”城市要求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美丽城镇建设发展

2020-08-13 17:42: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廖露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廖露)自有礼城市建设以来,招贤镇高度重视“有礼建设”,大力宣传,狠抓落实,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引导广大村民做好 “有礼指数”提升活动,掀起了全镇践行“有礼”新风尚的热潮,推动全镇美丽建设工作不断深入。

图片5.jpg

  “镇村联动”面对面指导

  招贤镇及时召开动员会,启动“使用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社会宣传。会上,组织全镇干部职工观看会用公筷公勺动画视频、现场教学如何行作揖礼,并签订带头使用公筷公勺、行作揖礼承诺书。组团联村干部利用周二下村日走村入户,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画、亲身传授等方式,与村两委、党员群众一起学习使用公筷公勺,大力提高基层干部群众使用“公筷公勺”的自觉性。

图片6.jpg

  “动静结合”实打实宣传

  为打通群众知晓“最后一公里”,各行政村广泛开展“动态+静态”相结合宣传模式,通过户外电子屏、宣传橱窗、粘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流动大喇叭等形式,营造推行移风易俗、使用公筷、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的良好社会氛围。
  “阿姨,您看下这份使用公筷的倡议书,我们现在全民提倡家庭就餐使用公筷,这样既安全又健康。”“这个做法很及时,现在国内疫情虽然平稳一些,但还是要多注意,我今天中餐就行动起来!”在高埂村,驻村干部徐珍和村妇联主席毛良仙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公筷使用方法,得到村民踊跃响应。

图片7.jpg

  “重点场所”点对点把控

  集镇饭店、农家乐等场所人流量大,就餐人员较多,镇青年志愿者结合开展小城镇文明行动,化身“公勺公筷”的宣传大使,倡议指导商家在餐桌上摆放与顾客餐具显著不同的公筷、公勺等分餐工具,保证就餐人员就餐时的卫生。该镇还创新开展“五个一”推广方式,即“一张倡议书、一张承诺书、一块宣传牌、一个桌卡、一张桌贴”,帮助饭店共同践行“公筷公勺”行动,合力提升就餐人员知晓度、自觉性。

  目前,全镇共发放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万余份,张挂横幅54条,各村手写标语百余张,张贴桌贴、宣传牌各50张。下一步,招贤镇将继续以“筷”快行动、“揖”起行礼的有礼风尚,号召全镇干部群众用实践推动“传统文化活在当下”的文化理念,让“行作揖礼、共餐用公筷、不随地吐痰”的倡导宣传更深入人心,助力打造一座美丽之镇、有礼之城。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义剪、义诊、凉茶……初心驿站践“初心” 把党群服务真正变为群众身边服务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