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余杭瓶窑镇:拔除乡村空杆、整理点位,为美丽城镇建设扫除群众出行“拦路虎”

2020-08-11 19:26: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聪 杨宇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江聪 杨宇)“国富、阿潮,今天我过来道声谢!‘拦路虎’没了,我心里踏实多啦!”近日,余杭区瓶窑镇彭公村村民吴大伯来到村委会表示感谢,原因是困扰了他许久的出行问题终于解决了。

QQ截图20200811172021.jpg

  线杆移位现场 

QQ截图20200811172029.jpg

  随着经济迅速发展,农村普遍存在各类线杆林立,线路交错成网的现象,影响了环境美观和车辆通行,彭公村也不例外。吴大伯自家院子里就竖着6根电线杆,有供电的、有线电视的、还有电信公司的,其中4根还是空杆。“出行不方便,儿子上夜班,倒车出去,已经擦到好几次了。碰到亲戚来做客,不熟悉情况的,总会撞上去。”每次提起这个,吴大伯就来气。

QQ截图20200811172134.jpg

  倾听民生“关键小事”,要去群众“家门口”。今年6月,瓶窑镇组团联村工作人员在“三服务”走访过程中发现该问题,立刻进行分析研判,“由于农村早期缺少统一规划,相关运营单位在建设过程中缺乏协同性,导致出现借杆、重复立杆现象。一根线杆涉及的产权单位往往多达三、四家,只靠一家运营单位无法解决。”

  找准症结后,瓶窑镇组团联村工作人员及时召集电信、华数、移动、联通、电力、铁通各产权单位进行沟通协商,要求相关单位对全村电线改革线路进行整理,明确各自产权,制定电线杆迁移方案,限期移位。截止目前,彭公村已拔出空杆420根,整理线路点位51处,长度达9.8公里。

QQ截图20200811172151.jpg

  “现在不仅出行方便啦,环境也变得越来越美丽!”吴大伯竖起大拇指,对瓶窑镇“三服务”的成果赞不绝口。今年以来,瓶窑镇扎实开展组团联村干部“三服务”走访,按照分责认领、分层协调、分类解决的原则,整合各部门力量,建立工作处置闭环,累计走访农(居)户5749户,企业646次,为群众办实事240件。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嘉兴海宁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