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占地6万多平!余杭将新增一个“高规格”公园!

2020-08-06 17:46:46  来源: 天天看余杭

  杭州未来科技城,一座国际一流的科技城,早已在余杭区西部崛起。区位优越、环境优美、资源丰富、空间广阔是余杭区重点打造产业平台之一。

  今年又将增添一个加速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山河港景观公园项目。

QQ截图20200806174359.jpg

  基地概况

  现状河道宽度较窄,河道为东北走向后转向东侧,与北侧河道不连通。河道西侧为正在施工的小区,东侧和南侧分布已建成小区,大部分区域是待开发状态。

  山河港河道整治范围南至和睦路,北至文二西路,总用地面积约为67176平方,其中景观约50357平方,河道约16819平方、长约880米、宽约2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含绿道)、河道、排水、管线、景观及照明等。

  基地分析

  山河港

  山河港北侧主要有何过港、朱庙港,现状山河港未与北侧河流连通,河道较窄,绿化杂乱,水质较差。

  何过港

  河道及景观绿化已整治完成,河道较宽,水质清澈,两侧绿地丰富,景观效果好,风格以简洁现代为主。

  朱庙港

  朱庙港设计风格也以简洁现代为主,有待施工整治。

  该项目周边主要以二类住宅用地、中小学用地、公园绿地为主。项目北侧河道绿地已建成,景观效果较好,西侧小区正在施工当中,东侧已建成小区一个,可见未来居住氛围可期。

  景观设计

  时尚运动·健康生活·亲子乐园

  增强引力:提供人性化指引,倡导健康生活。

  表现张力:营造疏朗的绿化环境,彰显健康生活格调。

  山河港景观部分效果图

QQ截图20200806174434.jpg

  ▲文二西路入口效果图

QQ截图20200806174439.jpg

  ▲时尚运动场地效果图

QQ截图20200806174448.jpg

  ▲儿童游戏场地效果图

QQ截图20200806174454.jpg

  ▲水岸生活节点效果图

QQ截图20200806174459.jpg

  ▲生态滨水效果图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展开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