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72平方公里即将迎巨变

余杭此处竟藏着一个“世外桃源”,预计年底完成主体施工!

2020-08-06 17:03:10  来源:余杭全域美丽 

  2020年,余杭围绕“因城施策抓靓城,百路千里美乡村“,统筹推进12大专项行动,以点、线、面结合为路径,加速形成“城市靓丽+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公路+旅游景区”的全域大美格局。

  鸬鸟镇境内群山环抱,跌宕生姿,气候宜人,满目苍翠,十里竹海,山涧瀑布,奇峰异石,蔚为壮观。鸬鸟镇距离杭城50公里,04省道靠本镇而过,交通十分便捷,优美的自然环境、便利的交通为鸬鸟镇的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鸬鸟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一核两轴两板块”这一主题,做好“西部访茶寻幽线”做好美丽乡村新一轮提升,创建示范精品游线加快构建城镇与乡村融合发展体系,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文的“城市后花园”。

  鸬鸟镇西部访茶寻幽线项目启动于2019年8月。2019年年底完成一期初步设计方案设计,本次规划设计范围为鸬鸟镇镇域范围内规划面积为72平方公里。

QQ截图20200806165619.jpg

  2020年9月底,完成“一核五线十点”总体形象进度30%;到年底,完成一期项目主要项目建设,到2021年七月,完成二期项目建设。2021年全面完成各类项目建设,建立健全运营管理机制。加大营销宣传力度,着力打响余杭美丽乡村特色品牌。 

  构建“一核、两轴、两板块”的旅游功能布局

QQ截图20200806165632.jpg

  “一核”:山沟沟“寻幽”核心区。

  “两轴”:鸬鸟溪生态访茶轴、太平溪生态访茶轴。鸬鸟溪、太平溪东西向贯穿整个镇域,应加强沿溪生态休闲景观打造、防洪与水源保护建设,沿“两带”构建鸬鸟内部绿色生态休闲长廊,适度开发各种滨水、休闲活动,打造沿溪生态旅游带,提升鸬鸟整体自然环境的同时,丰富鸬鸟生态。

  “两板块”:南部清幽山水度假板块、北部野趣漫游休闲板块。

  一期项目部分效果图

QQ截图20200806165640.jpg


  ▲山沟沟和田里 精品民宿区

  将和田里打造成了精品民宿区,对建筑外立面都进行了统一改造。民宿风格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独特的民宿品牌能吸引众多年轻游客来此消费,拉动山沟沟村的旅游业发展。

QQ截图20200806165646.jpg

QQ截图20200806165652.jpg

  ▲山沟沟村汤坑 汤坑古道

  将原本杂乱的农田改造成层次起伏、植物花卉种类繁多的花田,景色美观,可成为山沟沟村的重点景区,吸引大批游客来此赏花,将“花田悦事”营造成网红的打卡点,提高山沟沟村的知名度。

QQ截图20200806165705.jpg

  ▲山沟沟村 公共区域

  将原本的空地进行景观提升,加入特色铺装、精致的人物小品、文化景墙,打造观赏性强的景观节点,可供游人休憩拍照。

QQ截图20200806165710.jpg

  ▲山沟沟村汤坑 汤坑驿站展销馆

  将汤坑驿站的空余空间打造成一个可供游客休息、游览、购物、拍照的文创艺术展销馆,并作为汤坑的文创产品孵化基地,出售汤坑独有的特色文创产品。

QQ截图20200806165716.jpg

  ▲太公堂村凌村坞 彩虹谷

  彩虹谷景区的入口经过精心设计,打造了符合“彩虹”主题的入口大门。在景区沿线做景观提升,游客可通过临溪的栈道欣赏彩虹谷沿路风景。

QQ截图20200806165723.jpg

  ▲太公堂村凌村坞 凌临古道 

  将原本杂乱的山体进行重新整改,挂上“凌临古道”四个大字;搭建多景台,以美丽花卉包围,可供游人休憩观景,成为凌临古道的独特一景。

  鸬鸟镇将深化全域环境整治,做优乡村景观风貌,强化人文内涵展现完善农村公共服务,营造文明和谐乡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农村新型产业遵循上位规划,积极配合周边乡镇构建旅游综合体实现综合体内资源共享、品牌互补、综合带动杭城一体化战略、共生竞合战略着力营建“五美与共”的美丽乡村大花园争创新时代发达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的余杭样板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展开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