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当老旧小区遇上垃圾分类 看钱塘新区头蓬社区如何破旧立新

2020-07-22 13:32: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凯 陈曼露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凯 陈曼露)今年以来,义蓬街道加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如何在老旧小区实施撤桶并点,推进落实垃圾分类成为一个难点。头蓬社区的福成公寓、东江公寓和诚意公寓都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房屋老旧、高龄老人多,一度出现人力物力缺乏,无力承担日常运营的情况。

  通过街道统一投入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和引入第三方智能分类服务,头蓬社区三个老旧小区都设置了定时定点投放点、垃圾清运集置点、公示信息栏和垃圾房。垃圾投放点处设置了监控和太阳能灯,监控可以有效监督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太阳能灯环保,可以节省资源,也可以给居民在晚上投放垃圾的时候提供极大的便利。头蓬社区网格长陈曼露说:“福成公寓原先没有垃圾房,垃圾桶露天堆放。这次改造后不仅定时定点岗亭由专人管理,还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增加了垃圾房,小区的档次也提升,有了这么漂亮的分类设施,业主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更加足了。”

  社区每天只需要在固定的点位进行垃圾收集,可以节省较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每个定时定点岗亭都会有一名分拣员,每天的主要工作是进行垃圾分拣、智能称重,并对业主开展进行正确分类的引导。垃圾清运师傅说,“原来要去各个单元楼收集垃圾,现在单元下看不到垃圾桶,整个小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了。”头蓬社区的改变也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称赞:“现在垃圾分类的标准非常严格,刚开始可能会不太习惯,但是慢慢地就适应了,垃圾分类之后小区环境变得更好了,现在大家都觉得垃圾分类是一件好事情。”

  自实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智能分类服务以来,头蓬社区老旧小区的管理重新焕发了新的生机,小区环境增添了亮点,解开了居民的心结。下一步,头蓬社区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创建市级示范小区。

微信截图_20200722085312.png

微信截图_20200722085326.png

微信截图_20200722085337.png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夏茧开收!穿在你身上温润软滑的丝绸,说不定就从这里来 品尝白桃鲜甜体验“云采摘” 杭州市人大代表“线上”为家乡农旅特产代言 将要卖到上海的近百万斤九条葱,是淳安小村消薄增收的好宝贝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