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城镇 | 桐乡河山镇以“三强化三提升”为抓手 力促交通工程品质提升

2020-07-21 15:50: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红斌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红斌)近年来,桐乡河山镇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交通先行”发展理念,以“三强化三提升”为总抓手,全力实施交通工程品质提升行动,2019年度提升改造工程占全市同类总投资的59%,全部实现当年立项、当年招标、当年完工,工程质量评分90分以上。2020年品质提升工程8个项目已于5月底全部开工,各项指标月度考核均位居全市前列,农村公路养护排名提升显著,精养严管长效养护效果初步显现。

  强化组织领导,建章立制,提升政策“保障力”

图片19.jpg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明确由镇人大主席及副主席、交通建设站所负责人及经办人组成专业交通建设管理小组,压紧压实工程内业手续及现场管理两大块工作任务,结合每周不少于一次的现场检查掌握工程进度,确保交通工程质量安全。二是设立工作专班。针对重点环节,抽调各村交通条线专职负责人8人成立镇村两级项目推进专班,按照项目立项、招投标、监督报批、土地租用政策处理、杆线管线迁移处理、交竣工验收等重点环节细化分工,为项目推进提供专业保障,仅耗时6个月就完成8.4公里道路的提升改造。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以工程重点为工作着力点,创新形成“周会商”“月例会”“专班推”“全程督”四大工作机制。结合河山实际,制定镇级相关管理办法,明确镇、村权责及资金承担比例,为工程规范化实施提供政策保障。

  强化科学规划,统筹兼顾,提升布局“引领力”

图片20.jpg

  一是核心规划统筹。以市级路网规划为基础,经专业规划单位和交通建设管理小组反复调查论证,制定符合河山实际的2020-2030十年交通规划,明确“三横三纵”规划核心,不断优化河山交通布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基础设施有力支撑。二是择机分期建设。以规划核心为引领,结合镇、村政策及资金实际,对满足条件路段高标准分期实施建设。近三年,河山镇投资8000余万元分批实施了“三横三纵”路网组成部分的临杭大道连接线、龙含线、杨五线以及河山石门断头路打通等约12公里提升改造工程,力争今年11月底前将总投资额约2980万元的交通工程交工,稳步提升城乡道路交通品质,方便周边群众出行。三是注重协调同步。配合临杭大道全线贯通,在西部乡镇中率先同步建成直达镇区的临杭大道连接线。

  以工程项目建设为主体,配套“杆管线路搬迁同步”“精品线路绿化同步”“沿线产业规划同步”三同步,打造了东浜头画圣浜·理想村等一批乡村文旅综合体,实现了道路景观美化、乡村旅游线路完善及周边产业配套发展。

  强化建养结合,注重长效,提升养护“持久力”

  一是交安设施添保障。配合交通安全大会战的实施,共投入900余万元用于增设信号灯、增设违停抓拍、更换桥梁护栏等交安工程,新增礼让行人抓拍系统、路口信号灯各6套,安装隔离、防撞护栏共计7180米,修补破损路面约3000平方米,整改安全隐患180处,全力保障全镇居民安全出行。二是科学考核促评比。对照市季度考核重点,成立专职考核小组,明确对日常养护管理、沿线设施及绿化、安全工作和综合管理四大类七小类考核内容,按照月度及季度对九村进行定级考核,推动全镇形成互学互比互促的良好氛围。

  三是养护模式增活力。建立乡道公路镇专业化养护、村级公路村承包养护的长效养护模式。出台镇级养护补助政策,以考核定补助,同时采取定期邀请专家培训、月度考核评比、条线专题研商、实地现场勘查等形式,确保养护考核到位,激发各村养护积极性。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夏茧开收!穿在你身上温润软滑的丝绸,说不定就从这里来 品尝白桃鲜甜体验“云采摘” 杭州市人大代表“线上”为家乡农旅特产代言 将要卖到上海的近百万斤九条葱,是淳安小村消薄增收的好宝贝 长三角有9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出产蔬菜瓜果是小意思 还有生态有科技 长三角有9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出产蔬菜瓜果是小意思,还有生态有科技 将要卖到上海的近百万斤九条葱,是淳安小村消薄增收的好宝贝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