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联建创新 奋发有为

与轨道建设零接触 钱塘新区新湾街道举办开放式组织活动

2020-07-01 16:10: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莉莎 李继初

20200701093806.jpg

  浙江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许莉莎 李继初)在铺轨区,触摸感受一节节整齐的轨排;在盾构作业区,近距离观察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在盾构监控室,多角度查看各个作业进度。

  6月29日,杭州钱塘新区新湾街道开展“联建创新 奋发有为”开放式组织活动,邀请新区各街道40多位党员、预备党员代表首次来到新湾地铁八号线新湾站施工现场参观,了解新区轨道交通工程热火朝天的进展情况,并重温入党誓词,祝福中国共产党99周年生日快乐。

20200701093858.jpg

  “地铁是靠右行驶吗?”“这个站有几个出入口?”“这个地铁和高铁用的钢轨有没有什么不同?”……活动现场,地铁8号线新湾站项目负责人一一回答党员们的提问,并从地铁施工、安全、运营等方面详细介绍基本情况。

  “自从地铁开始施工,我几乎每天都在关注着家门口的进展如何,很高兴今天能有机会进到工地里,亲眼看到地铁是怎么建设的。”家住创建村的高阿姨是一名党员,她直呼“震撼过瘾”。

20200701093921.jpg

  除了参观地铁8号线新湾站施工现场外,此次新湾开放式组织活动亦作为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开展“聚力七一 互融共享”开放式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街道还与中铁建大桥局集团杭州地铁8号线项目党支部成立了党建联盟,并举行授牌仪式。

  “有针对性地把组织生活搬出‘机关’‘会议室’,走进地铁施工场所,让党员们走进一线摸透实情,不仅能增强实景感受和实用技术,让组织生活真正成为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增强群众观念、增添干事动力的重要载体,也对增强党员责任感和支部的向心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是进一步丰富党建学习形式,增强新区各街道和部门党员之间的互动,促进城市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的生动例子。

  同时,党建联盟也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立足共建各方自身特点、优势及诉求的发挥和兼顾,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全面推动“高铁新城”建设,筑梦钱塘新区新未来。

20200701093942.jpg

  此外,当天活动日还开展了快板表演、诗歌朗诵等节目演出,以及学习强国、党建、地铁知识问答互动,活动氛围热闹不已。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迎七一 德清禹越镇举办“初心依然 再启新程”演出 统筹校地资源 绍兴杨汛桥街道探索区域化党建新路径 新市镇人大:聚焦“低散乱”整治助力破解要素制约 陈奕君在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上强调: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 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浙江明确美丽城镇阶段性目标:9月底前全省投资完成率超75% 吴兴区织里镇:以“产业美+治理美”答好美丽城镇建设的“无问之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