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建德市大洋镇全面推进风情街建设 助推美丽城镇创建

2020-06-28 18:36: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建平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建平)这段时间以来,对标美丽城镇建设“五个美”和“十个一”标准,建德市大洋镇美丽城镇节点性工作逐渐从图纸进入到项目建设阶段。

  在小城镇环境整治打造沿江风情街的基础上,大洋镇计划在区域内升级打造城市客厅、农创客中心等文化展示节点。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展示大洋时代形象、服务大众创新创业、方便居民生产生活、实现旅游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平台。

  据悉,城市客厅将集展示、旅游、体验、文创等为一体,以“春江浩淼 美丽大洋”主线,分为“浙西古邑 集萃大洋”“产业联动 物阜民丰”“蝶变新生 时代之颂”“规划愿景 共绘蓝图”四个部分,通过5G技术、动漫、视频、沙盘等智能化技术全面展示大洋城镇历史脉络及发展思路,力争成为大洋镇文化公共设施新品牌、交流沟通新平台、旅游观光新景点。

  除了展示的功能外,农创客中心重点打造具备商业接洽、日常办公、电商直播、线下发布、特色展销、休闲放松等6大功能的农创客集结地,为大洋农业现代化开拓新战场。同时,聘请专业运营团队入驻指导,电商推广带货与孵化本地创客两手抓。后期,还将组织农创客参与公益性讲座、志愿服务、考察学习等活动,以实现对农创团队的跟踪帮扶指导。

  大洋镇风情街建设是对沿江主街进行业态布局和培育,串联城市客厅,童祖凯故居、童家祠堂,地下交通联络站等重要场景,融合“一村一品”、红色文化、埠头文化等特色元素,打造农、文、旅一体的红色慢行商业街,成为集聚人气、拉动消费的全域旅游发展新引擎,全面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原来竹编还能这么玩!龙游溪口今天有场“竹”够精彩的比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来新市,圆心事 新市古镇在端午策划了一场特别的文旅直播 黄皮红瓤吊着长的西瓜你见过吗?夏天来了,去临安於潜镇尝尝新品西瓜吧 “我们一起富” 杭州淳安大下姜迎来新“掌门人” 实现百镇共美 温州召开全市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