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南湖区首期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凤桥开班

2020-06-22 22:08: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6月16日,嘉兴南湖区首期农业发展领军人物培育培训班在凤桥镇永红村神润斋田间农民学校开班,凤桥的规模种植、养殖户齐聚“充电”,致力于成为农业生产领域中的“领头羊”,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活力。南湖区农水局科教信息科科长顾立明和镇农业服务中心夏雨钟参加,凤桥镇成校章元炳校长主持开班仪式。

1.jpg

  在相对敞开的空间,农户们搁下手中的农活,相聚田间农民学校,用整整4天的课堂教学、实习实训进行自我提升。尽管眼下正值本地果蔬上市期,这些资深的种植、养殖户一早就到达田间农民学校,等待上课。第一节课由市农科院嘉善农科所所长王枕旦讲授,作了《振兴乡村战略解读》。

  “新时代农业生产、销售方式都在转变,老农民也要与时俱进,这次培训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凤桥镇三星村的葡萄种植户曹秀珍曾连续多年获得全省精品葡萄金奖,她种的葡萄在周边小有名气,今年葡萄即将迎来采摘,但眼下市场销售价并不乐观,特别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的消费方式正悄然发生变化,她正在思考如何在种得好的基础上,卖得更好?“这次培训能与专业的老师、同行共同探讨交流学习,相信能给我带来启发。”曹秀珍说。

  据悉,农业发展领军人物培育培训班成员均是从事农业生产3年及以上,拥有一定粮油、蔬菜瓜果、水果、畜禽或水产生产的规模农业生产经营户,经过相关部门筛选。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培育储备一批高素质农民“领头羊”,必将拓宽经营户的视野和思路,为助推凤桥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而一起奔跑。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