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萧山新街:共建花箱 助力垃圾分类

2020-06-12 16:15: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长根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应长根)垃圾桶撤离后出现乱扔垃圾怎么办?美丽小区美丽楼道怎样建?近日,萧山区新街街道新宜社区开了一次特殊的意见征询会,除了社区、物业和垃圾分类第三方服务单位之外,还邀请了部分党建共建单位一起商议。

微信图片_20200612153811.jpg

  当社区提出想在小区楼道口原来放垃圾桶的位置设立一些花箱时,新街花木协会党支部第一时间“认领”了这个共建愿望,在实地查看点位的基础上,到专业制作园林花箱的单位定制了花箱,并精心挑选了适宜花箱种植的花卉。

  6月11日上午,新街花木协会党支部和新宜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共建花箱•助力垃圾分类”活动,并进行了“党建引领、共建共享”结对仪式。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花木协会20多名会员参加此次活动并见证这一美好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612153807.jpg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花木协会中花卉种植经验丰富的会员代表一起,有的手持铁锹,有的捧着花卉,将精心挑选的美丽花卉种植在花箱中。尽管天下着细雨,但大家不顾雨淋,非常认真仔细地栽种花卉,使“共建花箱”成为小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据悉,新宜社区郡望府小区是新街街道首批实施垃圾分类并实行定时定点收运的小区,前段时间撤桶后原来放垃圾桶的位置出现了垃圾乱扔的现象。为推进垃圾分类、美化小区环境,社区想到了党建引领共建花箱的设想,这一设想得到了新街花木协会和协会党支部的大力支持,捐赠了20多个花箱并配种了花卉。下步,社区将联合物业及共建单位,做好“共建花箱”的养护管理工作。

  党建引领、共建花箱,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更是促进了居民垃圾分类,成为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一段“佳话”。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临安湍口镇:多元文化植入旅游品牌打造 美丽城镇绽放异彩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