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凤桥镇以创新为引擎 跑出生态文明创建“加速度”

2020-06-02 17:17: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嘉兴凤桥镇在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爱国卫生运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以目标结果为导向,创新载体、机制、方式方法,多角度多举措协同并进,力争打造成为重要窗口中农村人居环境的最精彩板块。

  创新载体,寻找同盟军,吹响集结号

  随着“两山”理论的不断深入,生态文明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美丽城镇创建等一批实践绿色发展理念的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借此契机,凤桥镇全域秀美联合生态办、爱卫办、美建办等条线部门,绘就最大同心圆,各司其职的同时,又交叉协同作战,共同为凤桥镇全域的环境整治贡献力量。

1.jpg

  创新机制,考核为导向,抓工作实效

  凤桥镇出台措施,各联村干部每周一次到所联系的村(社区)网格内检查自然村落的全域秀美及其他生态文明工作,每个月完成一次网格内自然村落检查的全覆盖。镇级验收组一分为三,由农办牵头,城建办负责生活污水直排,四位一体办负责垃圾分类处置。

  镇里还明确了考核机制。在发动广大村民进行房前屋后整治的同时,各村(社区)都自发组织了由妇女组长、党员代表、志愿者组成的环境整治小分队,共计出动队伍36支,投入人力231人。

2.jpg

  创新方式,水陆空结合,全方位督查

  在日常化的通过陆路对各村(社区)自然村落进行验收和督查外,凤桥镇五水共治办还结合南湖区健康“四塘”水环境整治行动,出动快艇对凤桥镇辖区主要河道沿岸的农田退水口、企业排水口进行水上巡查。

  生态创建办根据全区生态环境问题全域兜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使用无人机对重点区块进行航拍,并将航拍发现的问题转交给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3.jpg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在建工地是否安全、合规?嘉兴凤桥镇开展联合检查 嘉兴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码头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 嘉兴凤桥镇新民村:“变废为宝” 瓜果壳制成手工花 这个老市场又出新招了!学摄影、拍靓照、买相机,一站搞定 临安昌化:深入挖掘文脉余韵 重塑人文之美 有小桥有流水有民宿有水蜜桃……在嘉兴凤桥,你能看到的不仅仅是这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