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微型党课大赛“云”端开赛

2020-06-02 11:20:43  来源: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 季方

QQ截图20200602112009.jpg

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网络海选首场比赛现场

  “感谢一号选手的宣讲,请二号选手开始直播……”一场秩序井然又紧张激烈的“线上党课”在钉钉群中引发了火热的关注。

  5月31日下午,为期6天的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网络海选正式拉开帷幕。首场比赛中,20位来自全省各地的选手,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展开激烈竞赛。

  在慈溪市融媒体中心的演播大厅里,岑政阳等三位选手以“追光”为题,献上一场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宣讲;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王柳着眼“云直播”“云赏花”“云服务”等创新服务,讲述浙江运用数字技术走出一条“云”端上的小康路;在温岭市新河镇党群服务中心,年轻干部陈露围绕身边的改革故事,讲述了温岭市通过“授人以鱼”与“授人以渔”两种不同方式,帮助百姓过上好日子的故事……而同一时刻,在浙报集团的会议室中,四位专业评委正通过直播屏幕认真审视每一位选手的表现,审慎地打出分数。

QQ截图20200602111951.jpg

网络海选直播画面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竞赛,最终,来自杭州乔司街道五星村村民委员会的汪晓俊夺得了本次网络海选的首个晋级名额。“从勒紧裤腰带到凭票购买,从空空的菜篮子到‘天天过年’的百姓饭桌子,从重口味下饭菜到健康养生的饮食新风尚,乔司人‘酱鸭自由’的实现,正是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他从杭州百姓餐桌上常见的一道传统美食“酱鸭”讲起,讲述了人们生活中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折射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温饱向小康的飞跃,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虽说是网络海选,但评选的标准丝毫没有降低。每一位选手都为他们的“直播课堂”做了充分的准备,无论是讲课内容、呈现方式还是技术运用,都展现出选手的深入思考和精妙设计。微型党课的首次“触网”,让我们欣喜地看到,基层党课教育的水平得到极大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年轻党员走上讲台,凝聚成一支善于思考、敢于创新的宣讲队伍,为微型党课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此次网络海选,是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特殊举措,同时也是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的创新尝试。自5月31日起,120名入围网络海选的选手将分为6组,连续6天展开线上直播比赛,每组得分最高的一位选手直接晋级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复赛。6位通过网络海选脱颖而出的选手,将与全省各地、各单位选送的34位选手一起,争夺决赛名额。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党委、省国资委党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杂志社、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承办。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当“宝宝”遇上“蚕宝宝” 这个儿童节别样方式传承蚕桑文化 工程保函替代保证金 浙江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改革落地6月30日起实施 生态+人文+旅游 嘉兴七星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有颜值有内涵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常山招贤镇同心聚力聚焦项目攻坚 美丽城镇项目有序推进 铁人三项赛开赛 500余名运动员在千岛湖上演“速度与激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