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让文化礼堂“动起来”——奥运冠军走进杭州萧山义桥

2020-05-29 15:53:56  来源: 

  5月22日,“打造书香文化礼堂 助力美丽乡村振兴”碧桂园集团浙江区域报刊图书赠阅仪式暨奥运冠军萧山区义桥镇新坝村武术精粹展演,在渔浦文化的发源地、浙东唐诗之路的源头——萧山义桥镇举行。

  图为萧山区义桥镇新坝村文化礼堂。新华网发

  据介绍,2019年碧桂园集团(以下简称“碧桂园”)首次向浙江近2000个农村文化礼堂捐赠了《瞭望》周刊及《新华每日电讯》等新华社报刊,丰富文化礼堂中的图书阅览室、文化长廊等场所。今年,碧桂园继续向浙江4500个农村文化礼堂捐赠了《瞭望》周刊及半月谈杂志等新华社报刊。活动现场,碧桂园营销浙江大区品牌总经理纪宝华代表碧桂园向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捐赠新华社社办报刊图书。

  图为新华社浙江分社副社长张奇志出席活动并讲话。新华网发

  “新华社报刊走进农村文化礼堂,对于提升文化礼堂的文化内涵、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明需求具有深远意义。”新华社浙江分社副社长张奇志在活动致辞中说道。

  图为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虎发表讲话。新华网发

  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虎现场表示,本次活动政企联动,资源互补,将党报党刊及图书等物资捐赠至农村文化礼堂,把最前沿的思想、政策、技术带到基层,更直接的助力了乡村文化振兴,促进智慧兴农建设。

  萧山区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向碧桂园浙江区域对文化礼堂及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近年来,义桥先后创建了浙江省诗词之乡、浙江省书香城镇,成功举办了首届钱塘江诗词大会和首届义桥乡贤大会,义桥影响力和美誉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碧桂园是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身体力行者,未来,碧桂园将继续紧跟城镇化的步伐,巩固萧山市场、深耕杭州市场、立足浙江市场。”碧桂园杭州义桥项目总经理俞健昂说。

  图为奥运冠军崔文娟太极拳展演。新华网发

  当天,活动还邀请到了奥运冠军崔文娟在文化礼堂内进行太极拳展演。另外,碧桂园浙江区域还向新坝村文化礼堂捐赠了一批健身器材,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文化体育生活,让文化礼堂成为村民的体育乐园。(刘志媛)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