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淳安:竹马跳起来

2020-05-21 17:11: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建才 何胤昉

微信图片_20200521162630.png

微信图片_20200521162646.png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建才 何胤昉)5月21日,浙江淳安睦剧团的排练厅里,淳安睦剧团演员和千岛湖镇一小兴趣班的学生一起表演国家非遗“淳安竹马”。

  为传承淳安传统文化,淳安县睦剧团坚持“传承保护、创新发展”,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睦剧的发展模式,以“旅游+文化”的形式,开展“送戏下乡”“送戏进社区”“送戏进校园”等公益活动,丰富百姓的业余生活和文化需求。

  随着疫情的好转,睦剧抢抓时间,苦练基本功,创作和排练新的剧本和节目,准备下月的送戏演出。同时,睦剧团还和一些学校的兴趣班对接,挖掘和培养一批“新生”力量,通过采取“手把手”“一对一”的教学方式,指导小朋友学习淳安传统文化。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常山招贤镇同心聚力聚焦项目攻坚 美丽城镇项目有序推进 铁人三项赛开赛 500余名运动员在千岛湖上演“速度与激情” 别样“六一”生日轰趴 嘉善大云吉祥物“云宝”有了一个新头衔 “非遗+视频”模式将草编技艺传播,让匠心传承梦想 2020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5月榜:嘉兴不断释放数字经济招引“磁场效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