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西湖区双浦镇开展“文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12 11:22: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笑笑

22222.jpg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徐笑笑)日前,杭州西湖区双浦镇跃河桥社区联合周浦卫生院举办“文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通过50余幅“战疫”剪纸作品和文明互动活动,助力“后疫情”时期的防疫宣传。

  “嘿瞧这幅推广七步洗手法的作品,连手指都剪得活灵活现的!”疫情期间已习惯了出门戴口罩的王阿姨正拎着菜篮子,在这一幅幅吸睛的剪纸作品前停了下来,“这些剪纸作品说的不就是我们平时的生活嘛!我们平时防疫习惯了,邻里之间也总是互相提醒呢。”一旁传来周浦卫生院医护姐姐温柔的声音:“手指交叉搓一搓,手心手腕也不能忘了哦!”几名小朋友围在她身边认真地跟着“洗手”。

111111.jpg

  提倡使用公勺公筷、倡导戴口罩保持“文明”距离、展示抗疫英雄们的“逆行”风采……精美的作品生动展示着人民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据悉,这50余幅作品均来自双浦镇跃河桥社区“银发学堂”的老人们,疫情期间的“宅家”时光,老人们主动发挥特长,剪出一幅幅寓意深刻的作品,助力双浦防疫宣传。“几个月下来,老年学员们的作品已经有了厚厚的一沓。”跃河桥社区主任郑红琴笑着说,“恰逢‘母亲节’,将剪纸传统融入防疫宣传,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集中展示3天,正好用来助力抗疫、振奋精神。”

  此外,双浦镇利用此次剪纸作品集中展示,积极倡导村民们使用“学习强国”APP进行每日学习与应用,从看新闻、刷视频开始关心天下事,努力使自己变得更有趣,助力世界变得更美好。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66个乡镇上榜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行动方案 绍兴越城区亮出美丽城镇“她力量” 为乡村旅游增色 3省45县入围县域经济百强榜单 长三角县域经济发展有哪些特点? 镇长电商直播带货 今年杭州塘栖枇杷节“秀”得有底气 皮薄、汁多、个头大 正宗的塘栖枇杷开吃啦!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 抗疫“白衣天使”在千岛湖补办了一场空中婚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前,杭州西湖区双浦镇跃河桥社区联合周浦卫生院举办文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通过50余幅战疫剪纸作品和文明互动活动,助力后疫情时期的防疫宣传。疫情期间已习惯了出门戴口罩的王阿姨正拎着菜篮子,在这一幅幅吸睛的剪纸作品前停了下来, 这些剪纸作品说的不就是我们平时的生活嘛!据悉,这50余幅作品均来自双浦镇跃河桥社区银发学堂的老人们,疫情期间的宅家时光,老人们主动发挥特长,剪出一幅幅寓意深刻的作品,助力双浦防疫宣传。跃河桥社区主任郑红琴笑着说, 恰逢‘母亲节’,将剪纸传统融入防疫宣传,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集中展示3天,正好用来助力抗疫、振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