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市民尝试“掌上购” 淳安杨建威果蔬基地日销四千余斤

2020-04-20 17:14: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建才 叶青

微信图片_20200420171249.png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建才 叶青)4月17日,天刚蒙蒙亮,在淳安县浪川乡新桥村的千岛湖杨建威果蔬基地上,几个员工正忙着将刚采摘下来的蔬菜打包,准备装车销往千岛湖镇城区。

  “我们的基地目前有150亩,种植黄瓜、丝瓜、辣椒、萝卜、青菜等十几个品种的蔬菜,”果蔬基地的负责人杨建威介绍说,“常年在基地上工作的工人有25人左右,基本上都是周边村庄的,每年累计发放工资大概60多万元。”在基地工作的杨凤生来自浪川乡占家村,他告诉我们:“在这里工作已经十年了,家里可以照顾到,一年还有两万多块钱工资,还是比较满意的。”

  据了解,2010年杨建威放弃在外的事业,回乡创办了淳安县千岛湖杨建威果蔬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大棚蔬菜。近年来,经过技术提升和规模化发展,杨建威果蔬专业合作社已发展成为全县最大的蔬菜种植基地,每天向各市场输送蔬菜6000多斤。

微信图片_20200420171302.png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让一路看好的果蔬销售遭遇瓶颈,大半年的辛苦因为销售问题损失巨大。“受疫情影响,原本预订好的客商都不来了。可蔬菜已经成熟,如果不尽快采摘就要烂掉。”2月10日,杨建威焦急之中向县农业农村局求助。

  得到求助信息后的第二天即2月11日,县农业农村局与县邮政局协商联合包括杨建威果蔬基地在内的全县农产品生产基地,在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平台尝试上线销售,采用“本地农产品基地+掌上购+邮政快递配送”模式,市民只要在网上下单,就可“宅”在家里等邮政快递小哥送菜上门。这样既能解决果蔬基地售难问题,又能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吃上最新鲜的“一手蔬菜”。

微信图片_20200420171311.png

  2月12日一大早,接到订单的杨建威就组织基地的工作人员和自己家人开始摘菜,县农业农村局也派出一支志愿小分队赴基地帮助采收、挑拣、装袋。一直忙碌到下午,300份5000余斤的萝卜、包菜、芹菜、莴苣、青菜才装车完毕,并运往千岛湖镇12个社区。

  眼下杨建威的果蔬基地销售已基本恢复正常,每天向杭州及本县汾口、千岛湖市场销售4000多斤,充分保障百姓的“菜篮子”需求。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