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量增价稳 产销两旺 今夏浙江水果大丰收

2018-07-30 07: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高晓晓 徐露琳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高晓晓 徐露琳)7月28日,2018浙江精品果蔬展销会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从展会上了解到,今夏我省虽然接连受到台风影响,但夏季主要水果、蔬菜生产情况总体良好,产量不减,精品增加。

  展会上,葡萄、桃、无花果、猕猴桃、火龙果等各类时令水果一应俱全,价格相较往年并未有较大波动。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全省桃产量同比增10%,葡萄、梨产量分别增5%;上半年全省蔬菜(含西甜瓜)播种面积645万亩,产量1228万吨,同比略增。地产精品果蔬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本次精品果蔬展销会的规模为历届之最,中心展示区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展位达250个,其中水果展位155个,蔬菜(含西甜瓜、食用菌)展位95个。今年,共计有259个品牌的农产品参加了展会,各地市还开展了“2018浙江精品果蔬”推选活动,推选出金奖产品100个。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