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钱塘新区临江街道力争成为杭州生活垃圾分类达标街道

2020-04-16 15:27: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锋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陆锋)今天,记者从杭州钱塘新区临江街道获悉,2020年,街道计划投入288万元,完成4个垃圾收集站建设,力争成为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达标街道。

  据了解,这4处垃圾收集站分别是萧东村南北两处、东庄村和临江佳苑社区各一处,规划面积为720平方米,510平米,828平方米和550平方米,高度5-6米。目前,垃圾收集站总体进度超过70%,将在5月底前完成建设。

  以东庄村和萧东村为例,街道采用村委干部包片制,每天安排人员上门收集垃圾。收集完成后,到集中到固定点位,再由相关单位处置。由于集中收集点还处于建设中,现在的露天垃圾收集点比较简陋,没有水可以冲洗垃圾桶,也没有污水处理设施。随着天气逐渐变人,简陋的垃圾收集点臭气越来越浓了。

  但是等到新的垃圾站启用后,将极大地提升村和社区垃圾分类硬件设施,进一步改善环境。保洁人员可以在垃圾收集站内进行作业,可以减少噪声、扬尘等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还能对垃圾桶进行清洗,清洗产生的污水直接进入收集系统进行处理,整个过程对二次污染有足够的控制,尽最大可能减少影响。

  垃圾分类的成功推广与宣传教育以及民众的自觉意识是分不开的。科学处理垃圾是一个环环相扣、循序渐进的过程,但是居民的分类意识提升,是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时间不断无积累完善的。因此,街道在提升硬件的同时,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督查力度,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让“垃圾分类”的文明理念已深入人心,化为居民的一项自觉行动。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深化“三服务” 建德吹响“技能助企”集结号 《灵栖心声》——建德航头镇第一份村级综合季刊 家乡这么美,快告诉大家!“最美小镇”网络推荐活动启动 一心三区、一带两廊 ,未来柯桥美丽城镇这样建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