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建德乾潭镇:美丽城镇齐参与 扮靓村容俱欢颜

2020-04-15 11:39: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芳)“太阳花好看又好种,繁殖能力强,等到明年,这片院落长满了太阳花,肯定很漂亮。”邓水妹是乾潭镇的镇人大代表,也是胥江村的妇女主任,这几天,她挨家挨户发动村里的姐妹搞美丽庭院创建评比。

  “家家户户的庭院变美了,整个村的环境也就提升了。”为扮靓庭院,邓水妹和村里的妇女同胞们动足了脑经,她把自家的多肉搬到农户家,自己到河里捡鹅卵石,还开动脑筋四处收集破瓦罐、旧酒瓶、老木桩等老物件,通过自行设计,在庭院内摆出了各种造型。

  沿着胥江村白佛寺自然村入村道路走入,迎面是一幅墙绘,上面描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醒目而震撼。道路干净整洁,池塘边上翠竹葱茏,万亩茶园韵味十足。 

  白佛寺常住人口约1200人,是乾潭镇的“明星村”,先后获得美丽乡村示范村、风情小镇,村庄规划合理、生态环境优良,硬环境无可挑剔,软环境还一直有待提升,房前屋后乱堆杂物现象在村内较为严重。 

  “以前我们农户的庭院都是乱糟糟的,别人游客来我们的茶园游览后,马上就走了,根本不会逗留。”村民叶凯感慨。“通过发动村民参与美丽建设,家家户户都行动起来了,游客看完胥江茶园,还会到农户庭院里来拍照留念呢。”

  胥江村党委书记赵建平表示,乾潭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热火朝天,作为集镇的后花园,能要迎头赶上。“让村民参加美丽建设,潜移默化中也把生活新风带进了农家,环境变美了,村民有成就感,大家都不忍心再去破坏。” 

  更宜居、更宜游、更宜业是乾潭镇美丽城镇打造的初衷,美丽的环境最终的收益者还是群众,镇容村貌焕然一新,也改变了群众的生活习惯、生活观念、精神面貌。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一心三区、一带两廊 ,未来柯桥美丽城镇这样建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蚕花姑娘来了 “江南百老汇”德清新市镇蚕花庙会开启“云直播” 浙江86岁老人手绘“抗疫英雄谱” 致敬最美逆行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